ZIPCodeTW 超好用的 3+2 郵遞區號即時查詢工具

2014 02 21 2322

寫信、明信片或寄送包裹時,郵局都會要求寄件者填妥郵遞區號,這麼做可以協助郵政人員來分類信件,也能加快郵件遞送速度,台灣郵遞區號可以寫開頭三碼,或是郵局建議的 3+2 五碼。郵遞區號的第一碼為縣市,而前三碼代表哪個縣市的哪一鄉鎮市區,所以前三碼表示的地區範圍其實還是很大,所以需要最後兩碼來細分出投遞區段,郵局才會希望寄件者可以使用五碼郵遞區號。

一般信封後面都會有郵遞區號表方便查詢,如果手邊沒有,也可以開啟這個線上查詢工具,把地址輸入或貼上就會自動查詢出郵遞區號。

另外,ZIPCodeTW 本身也是一個開放原始碼(Open Source)專案,使用者可以在 GitHub 上找到原始碼,如果有興趣,也能參與這個專案,讓 ZIPCodeTW 變得更強大、好用。

網站名稱:ZIPCodeTW
網站鏈結:https://zipcode.mosky.tw/

ZIPCodeTW 是台灣網友 Mosky 所開發,主要以中華郵政的 3+2 郵遞區號查詢頁為基礎,加以改良,提供漸進和模糊地址的搜尋功能。當你輸入部分地址,會自動查出部分的郵遞區號。

例如我輸入台北市中正區,底下會先跳出郵遞區號 100。

2014 02 21 2323

在輸入完整地名後,就會即時查出 3+2 五碼郵遞區號,非常方便。

2014 02 21 2323 1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