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space 高品質 CC0 授權圖庫,免費下載可商業用圖片素材

找高品質免費圖庫?Zerospace 精選 CC0 免費相片素材

如果你的工作是創作或設計相關領域,可能會時常接觸素材,我介紹過許多免費圖庫其實都是蠻可靠的免費相片來源,尤其現在很重視版權,選擇 CC0 授權圖片會安全點,品質不輸專業拍攝相片。簡單來說,CC0 授權允許相片作者拋棄對於作品著作權,這也代表任何人皆可在任何目的下自由使用這些素材,包括商業使用都沒有問題。

不過一個一個圖庫來找圖片還蠻費時費工的,於是有網站把這些 CC0 授權相片通通集合起來,讓使用者更容易找到需要的素材,例如我先前介紹了一款「CC0 免費圖庫搜尋引擎」就非常好用,此外,最近也找到了另一個 Zerospace 網站,蒐集了網路上各個來源的 CC0 圖片。

Zerospace 來自台灣的「Asika Paradise 飛鳥新樂園」網站,收錄不少來自各大免費圖庫的相片資源,介面設計簡單、乾淨,具備搜尋功能可以快速搜尋你需要的素材,同時也列出了最熱門、最多人下載以及隨機推薦的免費相片

Zerospace 收錄的所有圖片皆採用 CC0 公眾領域授權宣告,因此能自由複製、修改、或是重新發佈這些內容,當然也可以用於商業用途,完全不需要經過許可。

網站名稱:Zerospace
網站鏈結:https://zerospace.asika.tw/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Zerospace 網站後,從首頁能找到最近更新的圖片,也可直接選擇最熱門、最多人下載的圖片。 若你已經決定好要尋找的圖片主題,可以試著輸入關鍵字(英文)在首頁上方的搜尋框,會列出所有特定主題的相片。

Zerospace

STEP 2

例如我輸入 Apple、iPhone 或 Mac,可以找到一系列與蘋果裝置相關的圖,這些相片感覺都很接近,因為拍攝上還頗有質感,很適合做為文章插圖使用。

Zerospace

STEP 3

點選任何一張相片後,可以查看相片的詳細資料,包括相片大小、相機、拍攝時間等等資訊,只要點選右下角的「下載此圖」就能立即取得原始圖檔,不用註冊或登入任何帳號,非常方便。

Zerospace

雖然這些圖片都是 Zerospace 從網路上彙整而來,但因為都有標註來源,在尋找圖片時就能做為中心向外延伸,來找到更多類似的相片素材(尤其這些網站都是 CC0 授權的免費資源),如果你平常會很需要這些圖片,那麼 Zerospace 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從各大網站蒐集 CC0 授權相片素材
  2. 可查找熱門相片、最多人下載相片,也能搜尋關鍵字
  3. 操作簡單,一鍵即可下載相片,無須註冊或登入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