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YouTube 內建循環播放功能,自動重播影片音樂教學

YouTube 內建「循環播放」功能,自動重播影片音樂教學

說到最常使用的影音平台,我想台灣的朋友應該都會回答 YouTube 吧!尤其是一些紀錄片或音樂錄影帶等等,在 YouTube 幾乎都可以找得到,而且它也是一個相當好用的音樂來源,有時候手邊沒有音樂、又正好想聽歌,打開 YouTube 就成為音樂播放器。

不過 YouTube 一直以來都沒有提供「循環播放」功能,必須要藉助一些第三方服務瀏覽器外掛才能做到,但你知道嗎?其實在今年初 YouTube 決定全面以 HTML5 取代 Flash 前,就已經內建這項功能啦!要如何使用呢?看完這篇文章你就知道有多方便!

YouTube HTML5 播放器已有循環播放,也就是自動重播功能,不過不太容易發現,而且目前也只能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使用(在 Firefox、Safari 等瀏覽器看不到該選項),無須安裝任何外掛功能。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YouTube 影片頁面後,直接在影片播放器上面點選「滑鼠右鍵」兩下(請注意,是點兩下,不是點一下),點第一下時會出現 HTML5 播放器的相關功能,再點一下就會看到「循環播放」囉!真的非常神奇,相信許多朋友都不知道原來 YouTube 早已內建 Loop 功能。

對了,這個選單也能在內嵌影片的狀態下使用。

YouTube HTML5 Loop

STEP 2

不過我前面有提到,這個原生的「循環播放」目前只有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搭配 HTML5 播放器才看得到,如果你點滑鼠右鍵出現 Adobe Flash Player 選單,代表你還沒切換到 HTML5 影片播放器,可以開啟:https://www.youtube.com/html5 進行切換。

YouTube HTML5 Loo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無須下載擴充功能、第三方程式
  2. YouTube HTML5 播放器原生內建功能
  3. 操作簡單,滑鼠按兩下就能使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