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WordPress.com 帶來 2013 年度回顧,一年的部落格成就總評量

螢幕快照 2013 12 31 下午3 30 25

如果你跟 Pseric 一樣喜愛書寫部落格,或是以 WordPress 來經營網站、架站,WordPress.com 在一年的最後帶來了為你設計的年度回顧,要與你一同檢視部落格一年來的成就表現。若你是用 WordPress.com 平台,或者有在 WordPress 上安裝「Jetpack」外掛,且有開啟 WordPress.com Stats 統計功能,應該都可以收到 WordPress 寄來的通知,告訴你他們已經把你專屬的年度回顧準備好了。

稍早我已經介紹過 Facebook 帶你回顧今年的 20 個重大時刻,還有 Spotify 推出 2013 年度風雲榜等活動,國外似乎蠻流行類似的活動,在一年的最後,邀請你一同來見證今年所走過的幾個時刻,對於部落格來說,你可能會想知道一些資訊,例如今年寫過幾篇文章、累積幾篇文章、多少訪客以及最熱門的文章等等,在 Your 2013 year in blogging 裡都能看到。

範例鏈結:https://jetpack.me/annual-report/1101591/2013/ (預設報表為私人,可以公開、取得開放鏈結)

從 Your 2013 year in blogging 裡得知 2013 年免費資源網路社群裡最熱門的文章為 Hamachi 、PDFOnline、中文字型、IE9 以及 MP3jam ,也會清楚列出迴響數和發佈日期。

螢幕快照 2013 12 31 下午3 30 55

訪客都從那裡而來?搜尋了那些關鍵字進入網站呢?在報表裡也有這些資料喔!

螢幕快照 2013 12 31 下午3 31 05

如果你的部落格與讀者間的互動性很高,平常也有不少人來留言的話,在年度回顧裡可以看到前五名最常留言的使用者,以及最多人留言的文章。

螢幕快照 2013 12 31 下午3 31 50

想知道你的讀者都來自那些國家嗎?嘿,在年度回顧頁面也有清楚呈現。

螢幕快照 2013 12 31 下午3 31 22

因為這些數據都是來自於 WordPress.com Stats 統計,若你的 WordPress 沒有使用,或者利用 Google Analytics 的話,就不會收到年度回顧通知,當然也沒有報表可以看囉!因為 Pseric 中途有停止使用 Jetpack 一段時間,收集到的數據也不是那麼準確,但還是很有參考價值啦!(至少 WordPress 的年度回顧頁面設計得非常好看)。

新年快樂!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