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 公共自行車傷害保險上路,線上申請加入騎乘更有保障

YouBike 公共自行車傷害保險上路,線上申請加入騎乘更有保障
Copyright : Ekkachan Rimjaem / 123RF Stock Photos

YouBike 微笑單車(通稱為 Ubike)是目前台灣規模最大的公共自行車租賃服務,遍及雙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等地區,不少通勤族都會使用 YouBike 作為縮短通勤時間的交通工具,或是週末假日出外遊玩租借也很方便。雖然自行車相對來說安全,但台灣路況複雜,處處充滿危險,尤其在上下班尖峰時刻路上人車多,即使是速度不快的自行車也可能遭遇各種狀況。

這幾年偶爾在新聞看到騎乘 YouBike 遇到交通事故,開始有人討論到公共自行車必須要有保險的議題,對於使用者來說也更有保障,如果不幸遇到傷害才能向保險公司申請保險理賠,從今年 10/1 開始,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的 YouBike 保險正式上路,平常有在使用 YouBike 的話別忘記申請。

從 2018 年 10 月 1 日起,使用者需要透過 YouBike 官網或租賃站 Kiosk 加入公共自行車傷害險,在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租借 YouBike 就享有傷害險之保障,若騎乘時發生意外事故導致被保險人死亡、失能或住院,可憑醫療單據等文件向保險公司申請保險理賠,理賠金額最高 100 萬元,傷害住院每日最高額度為 1000 元。

因為 YouBike 公共自行車傷害險屬於實名制,每一張票卡只能登記一位被保險人,當然在實際使用時也必須與被保險人為同一人(就是你只能用自己的卡租借才有保障),詳情可以參考官網說明。以下會教大家如何加入 YouBike 公共自行車傷害險,直接在網站上操作即可,非常簡單。

使用教學

STEP 1

首先,開啟台北市 YouBike 公共自行車網站,點選右上角「登入」,輸入你之前登錄時使用的帳號密碼,如果還沒有,可以在 YouBike 官網註冊一個,或是到 YouBike 車柱旁的 Kiosk 機器上進行操作。

YouBike 公共自行車傷害保險

登入後 YouBike 網站會詢問是否要加入公共自行車傷害險,目前僅有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租賃站租借的車輛享有此保險保障。

YouBike 公共自行車傷害保險

STEP 2

在加入公共自行車傷害險的網頁中可以看到和你當前帳號連結的悠遊卡卡號,別忘記拿出你的卡來對照一下,點選下方「加入保險」就能進行投保,這部分是不需額外收費的。

YouBike 公共自行車傷害保險

STEP 3

接著會有網站服務使用約定書等相關條款,勾選下方已詳閱並同意投保須知內容,點選中間的「填寫投保資料」可到下一步。

YouBike 公共自行車傷害保險

勾選要投保的卡片卡號,輸入被保險人的身份證字號、出生年月日、手機號碼三種個人資訊,網站旁邊有個提醒是實際使用人和登記的被保險人必須是同一個人,否則發生事故時將沒辦法獲得理賠。

YouBike 公共自行車傷害保險

出現「加入保險成功」代表已經投保公共自行車傷害保險。

YouBike 公共自行車傷害保險

STEP 4

回到 YouBike 公共自行車傷害險的網站,該卡號就會變成綠色顯示,同時標示為已投保狀態,接下來在租借 YouBike 時就會有此保險保障囉!

YouBike 公共自行車傷害保險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