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dex.Disk 免費雲端同步空間,註冊立即獲得 10 GB 容量!(邀請好友擴充至 20 GB)

Yandex.Disk 免費雲端同步空間,註冊立即獲得 10 GB 容量!(邀請好友擴充至 20 GB)

還記得前幾天剛介紹過 Yandex Browser 嗎?這是俄羅斯最大的網際網路公司 Yandex 推出的免費瀏覽器,除此之外,Yandex 旗下還有各式各樣的服務,其中比較少人知道的是 Yandex.Disk 網路硬碟,透過註冊、即可免費獲取 10 GB 免費空間,並享有多裝置自動同步功能,跟我們熟悉的 Dropbox 很像,如果你正在尋找安全存放手邊檔案的雲端空間,不妨看看本文的介紹。

Yandex.Disk 雲端硬碟支援所有常見作業系統,包括 Windows、Mac OS X、Linux,以及行動裝置 iOS、Android 和 Windows Phone,當然也有網頁版操作介面,幾乎可以符合所有使用者的需求。

Yandex Disk

當你在多個裝置上安裝 Yandex.Disk,便能達成多裝置同步功能,讓你輕鬆存取雲端硬碟檔案,而且不用擔心裝置損壞或失竊而造成檔案遺失。

Yandex.Disk 預設提供 10 GB 免費容量,每邀請一位朋友加入即可獲取 512 MB(對方可以獲得 1 GB),最大可增加 20 GB,若容量依然不足,還能付費購買空間,10 GB 只要 $1 美元、100 GB 每月 $5 美元、1 TB 每月 $30 美元,年繳能折扣 17%,價格還不算太高。

Yandex Disk

 

網站名稱:Yandex Disk
網站鏈結:https://disk.yandex.com/

使用教學

STEP 1

第一次使用 Yandex.Disk 時,必須先註冊一個 Yandex 帳戶,註冊時依序填入姓名、使用者名稱、密碼和電話號碼,如果手機無法註冊,可點選 I don’t have a mobile phone number 即可改用安全問題、答案來註冊帳戶。

Yandex Disk

STEP 2

註冊後登入 Yandex.Disk,會提示使用者下載、安裝對應的桌面端同步工具,如果你想在使用上獲得更好的效果,推薦可以安裝。安裝後 Yandex.Disk 會在電腦內建立雲端同步資料夾,當你把任何檔案拖曳到資料夾後,就會透過同步工具自動上傳、備份到雲端硬碟。

其實 Yandex.Disk 的網頁版操作工具也蠻好用的,雖然目前沒有中文介面,但在操作上只需要一些時間摸索,很快就能知道如何使用。

Yandex Disk

STEP 3

網頁版有檔案上傳大小限制 2 GB,若你要同步的檔案超過這個大小,可改用桌面端同步工具即可不受限制。當然,若你不想在電腦上安裝額外的工具,利用 Yandex.Disk 網頁版一樣可以上傳、下載檔案,或者產生分享鏈結。

Yandex Disk

STEP 4

將檔案上傳到 Yandex.Disk 後,如果是支援的檔案格式,可以直接在線上進行預覽,例如我上傳 PDF 文件到 Yandex 雲端硬碟,能透過瀏覽器來閱讀、檢視。

跟一般雲端硬碟相同之處在於上傳檔案預設只有自己能夠存取,若要開放其他人下載,可以點選檔案後選擇「Share Link」功能來產生分享鏈結,對方無須註冊 Yandex.Disk 帳戶一樣能夠從下載鏈結來取得檔案。

Yandex Disk

STEP 5

當其他使用者開啟 Yandex.Disk 分享鏈結後,可直接從瀏覽器預覽、下載檔案,此外,也能登入雲端硬碟帳戶,將檔案保存到自己的 Yandex 雲端硬碟,非常方便。

Yandex Disk

安裝 Yandex.Disk 桌面端同步工具

STEP 1

如同前面所述,使用 Yandex.Disk 雖沒有一定要安裝桌面同步工具,但如果你有多裝置,或者想實現電腦、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檔案同步,最好的方法就是安裝同步軟體。

從 Yandex.Disk 網站下載、安裝同步工具,安裝後只要輸入你的使用者名稱、密碼,即可登入並將所有檔案同步到電腦裡(如果你還沒有 Yandex 帳戶,也可以在安裝同步工具後直接於登入畫面進行註冊)。

Yandex Disk

Yandex Disk

STEP 2

安裝後,Yandex.Disk 會在電腦裡建立一個「同步資料夾」,如果你之前有在雲端硬碟上儲存檔案的話,Yandex.Disk 會自動連接、並把檔案都同步到電腦裡。使用網路硬碟非常簡單,只要將檔案拖曳到同步資料夾就會開始上傳,讓你從其他裝置也能輕鬆存取檔案。

Yandex Disk

對於現階段的雲端硬碟來說,無論是 Yandex.Disk,或是我們熟悉的 DropboxGoogle DriveOneDrive,其實安全性都已有相當程度的水準,這些服務的最大差異在於檔案同步時上下傳速度,或者本身的容量、定價方案不同,除此之外,並沒有太大差別,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看比較少人使用的 Yandex.Disk,或許它能夠符合你的期待。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由俄羅斯最大的網際網路公司 Yandex 提供
  2. 註冊即可免費獲取 10 GB 容量,邀請好友可得 512 MB(共 10 GB)
  3. 同步工具支援所有平台,包括 Windows、Mac、iOS 及 Android 等等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