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yahoo.com.tw 不夠看?快來註冊一個與眾不同的Yahoo!信箱地址!

Yahoo! Logo

作者/Pseric(2009-09-09)

如果你在台灣,那麼一定對於Yahoo!信箱不陌生。一般從Yahoo!奇摩電子信箱所註冊的信箱地址是常見的 @yahoo.com.tw,去年底也開放了「@ymail.com」、「@rocketmail.com」和台灣專屬的「@kimo.com」三種地址格式。如果你覺得這樣還不夠特別的話,在推薦幾個可以從不同國家地區Yahoo!所申請到的信箱地址。

特殊的網址格式

其實這些Yahoo!信箱地址,都是各個國家的網域名稱後綴,例如台灣的 .tw、日本的 .jp 等等(你可以在維基百科找到域名的條目)。有一些看起來很有趣、簡短又易記,例如澳洲的Yahoo!7所提供的「@y7mail.com」信箱地址。

  • y7mail.com
    澳大利亞專屬的 Yahoo! 7 信箱格式,由於是以 .com 結尾,有其特殊意義和價值。(Yahoo! Australia)
  • yahoo.no
    挪威的網域名稱後綴。推薦給不喜歡記一長串信箱地址的使用者。(Yahoo! Norge)
  • yahoo.it
    義大利(Yahoo! Italia)信箱格式。.it 也是不錯的,有 “它” 真好。(Yahoo! Italia)
  • yahoo.ie
    如果你是個 Internet Explorer Fans 的話,趕快來註冊一個吧!(Yahoo! Ireland)
  • yahoo.in
    你今天 in 了嗎?個人認為這也是超好記的地址格式之一。(Yahoo! India)
  • yahoo.cn
    雖然中國大陸已經有很多提供信箱的服務,若你是個忠於Yahoo!的使用者,可別錯過 yahoo.cn 啦!(Yahoo! 中國)

其他還有不帶有 .com 的網域名稱地址,我將它一一列在下方,如果你喜歡也可以挑選一個註冊看看。不知道怎麼註冊嗎?那麼本文章下方有詳細的註冊教學,包含註冊後如何將語言切換為繁體中文哦!

  • yahoo.fr (Yahoo! France)
  • yahoo.es (Yahoo! España)
  • yahoo.de (Yahoo! Deutschland)
  • yahoo.cl (Yahoo! Chile)
  • yahoo.ca (Yahoo! Canada)
  • yahoo.se(Yahoo! Sverige)
  • yahoo.pl (Yahoo! Polska)

註冊方式

首先,進入 Yahoo! Mail 英文版網頁,點選右下角的 Sign Up 註冊。

yahoo_mail_01.png

從 I prefer content from 的位置選擇國家,你可以在本文章上方找到信箱格式對應的國家。

yahoo_mail_02.png

例如選擇了「Yahoo! Australia」後,會出現 y7mail.com 的選項。

yahoo_mail_03.png

填完基本資料後,出現 Congratulation! 的訊息才表示註冊成功。別忘了點選橘色的 Continue 完成註冊。

yahoo_mail_05.png

接著進入以下網址,登入你剛才註冊的帳號。變更你的語系和時區:

https://edit.yahoo.com/config/set_intl

New Setting 處選擇 Yahoo! 奇摩、Time Zone 時區部份則依照你的需求選擇,一般都是使用 GMT +08:00 台北時間。

yahoo_mail_06.png

設定完後會出現一個同意條款的選項,選擇我同意後就可完成變更。這樣你就可以用新註冊的地址格式來進入Yahoo!奇摩的中文信箱囉!例如下圖就是以 @y7mail.com 登入中文信箱的畫面,不會影響到使用和操作哦!

yahoo_mail_07.png

雖然這麼做可能造成浪費,但也許你也會想要一個更簡短、特殊且好記的信箱地址,透過上述的方法就可以輕鬆獲得特殊Yahoo!信箱地址。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