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Xoyondo 揪團安排活動喬時間工具,輕鬆找出大家都有空間的時間

Xoyondo 揪團安排活動喬時間工具,輕鬆找出大家都有空間的時間

如果要邀請同事朋友出去吃飯,或是發起聚會活動,通常最困難的是安排一個大家都有空的時間,畢竟每個人都有各自事情要做,時間也就只有那些,要找到大家都有空檔且能出席的共同時間需要花很多時間溝通與安排規劃,除了一個一個詢問、確認時間,其實也有不少工具可以協助我們,例如之前介紹過的這幾個服務:

很神奇的是這些「揪團」工具經過好幾年都還正常提供服務,實在令人感到吃驚,大概算得上是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中最長壽的服務吧!總而言之,類似服務很有用,如果可以不妨學起來在揪人「喬時間」時就能派上用場。

本文要推薦的Xoyondo」是一款能協助使用者安排活動時間的免費線上工具,它的運作方式很簡單,主辦者先選取活動或會議可行時間,可以在幾個不同日期間選擇不同的時間,接著透過 Email 或直接將產生的網址傳送給可能的參加者,他們就能夠自行勾選適合與會的時間,最終 Xoyondo 就能統計出最多人能夠出席的日期時間安排,方便找出最佳日期。

Xoyondo

可能很多類似服務都能達到相同效果,不過值得推崇的是 Xoyondo 介面設計相當簡單,內建中文介面,使用時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摸索,亦能在沒有登入、註冊的情況下建立活動安排表單。除了選擇時間外,還能依照不同時區調整時間,或者進行線上匿名投票及討論功能,可以說該有的功能也都有了,非常方便!

網站名稱:Xoyondo
網站鏈結:https://xoyondo.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Xoyondo 後從首頁點選「安排你的會議」就能開始建立表單,點選右上角選單也可單獨建立民意調查、匿名調查或留言板,其實都是整合在安排一個會議中的各項功能,不過能夠個別建立服務也算蠻有趣的。當然在這邊我會以時間安排為範例,教大家怎麼透過 Xoyondo 找出每個人都有空檔也適合出席聚會活動的時間。

Xoyondo

STEP 2

建立活動前,必須設定調查的主題、你的姓名,也可選擇加入更多的說明描述或 Email,如果有設定 Email 的話,頁面鏈結和管理鏈結都會透過 Email 進行寄送,在這裡我就不輸入電子郵件地址了,直接以沒有註冊方式建立一個活動頁面。

Xoyondo

STEP 3

接著選擇幾個要加入活動時間的日期,若要在不同日期分別指定不同時間,記得勾選底下的「指定每一天的不同時間」選項,也就能在時間設定上有更彈性的選擇。

Xoyondo

時間選擇上照著 Xoyondo 指定的時間格式輸入即可,例如:15:00 或 9:00-17:00 形式,若你的活動與會者可能會跨時區參加,勾選上方「啟用時區支援」功能就能指定時區,並在不同時區正確轉換時間。

Xoyondo

STEP 4

在最後還會有一個「高級選項」,可選擇是否開啟投票、匿名、限制參與者最大數量等等,對於活動表單來說增加更多的靈活度和彈性。

Xoyondo

最後 Xoyondo 會給出民意調查的鏈結和一個編輯鏈結,如果你在沒有註冊、登入的情況下建立表單,必須透過這個鏈結才能進行編輯或後續管理,因此在分享時記得只要把第一個鏈結傳給要參與投票的使用者即可,第二個鏈結有管理權限記得自己保留。

Xoyondo

STEP 5

那麼 Xoyondo 要如何操作使用呢?很簡單,開啟調查頁面後依照提示進行投票,選項包括有是、否和可能三種選擇,如同一般的表單使用方式,在保存前記得要輸入你的名字,就能將你選擇的項目如實記錄在頁面中。

Xoyondo

下圖就是不同使用者在 Xoyondo 選取時間後會顯示的情形,依照時間點的不同回答會標註不一樣顏色背景,每一行最下方數字就是得分,如果越多人在這個時間點勾選「是」,那麼該時段就會有越高的得分表現,就能更容易找出大多數人都有空檔的時間。

Xoyond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協助使用者找出揪團聚會大家都方便的時間
  2. 免註冊、免登入就能使用,完整中文介面操作更容易
  3. 內建匿名投票、討論區等功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