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X.CO 超級短!GoDaddy推出的免費縮短網址服務!

2010-10-10-[1]

最近介紹了好幾個大型企業推出的縮網址服務,例如 Goo.glMcAf.ee,這些網站其實大同小異,也都擁有相當高的穩定性。在縮網址服務裡,全球最大的網域名稱註冊商GoDaddy也沒有缺席,推出單字元的超級短網址 X.CO,搭配上 bookmarklet 及統計報表等功能,非常方便。

進入 X.CO 後,把要縮短的網址貼在最大的框框內,點擊右方的 SHORTEN ,下面就會產生一個以 https://x.co/ 開頭的短網址。將短網址複製下來使用在任何地方,使用者訪問時就會自動跳轉到你原有的網址囉!

2010-10-10-[2]

X.CO 下方有兩個功能,分別是免費註冊帳號以及瀏覽器書籤列,只要將「Shorten with X.CO」拖曳到你的瀏覽器工具列,往後遇到要縮網址的頁面時,直接點擊該按鈕就會自動產生 X.CO 短網址。

至於註冊帳號方面會比較繁瑣如果你原本就已經是 GoDaddy 的用戶,可以直接在網站右上角登入您的帳號,如果沒有的話就要花些時間註冊了。雖然說 X.CO 沒有強迫註冊,但註冊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特殊功能,包括自訂鏈結(如下圖)、察看統計報表使用 API 功能

2010-10-10-[4]

2010-10-10-[3]

 

X.CO 目前沒有使用期限,產生後的短網址將能永久存在,如果你時常貼鏈結在 Twitter, Facebook, PTT 或是你的網誌,使用 X.CO 將網址縮短並追蹤使用情形也是相當不錯的作法。

網址:X.CO(https://x.co/)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