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無覓」顯示縮圖相關文章,進一步提昇網站曝光率!

網站要如何留住訪客是相當重要的課題,舉例來說,以 WordPress 或架站程式自行架設部落格,都會安裝提供相關文章(Related Posts)功能的外掛程式,在讀者看完文章後,就能夠引導他們至其他有興趣的主題,進而提高訪客留在網站裡的時間。

要顯示相關文章是很簡單的事,但如何精準、正確,又能具有略縮圖,就比較複雜了。先前曾經介紹過 LinkWithin 就是一個能讓網站顯示相關文章縮圖的服務,這也是這類型服務的始祖,當然使用人口不在少數,但使用過的朋友可能會發現,LinkWithin 並沒有辦法很準確地提供中文的相關文章(畢竟它是英文的服務)。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中國大陸也推出一個類似的線上服務-無覓網,不同的是它對於中文的支援上更為理想,不但能提供網站讀者更精準的相關文章,還能利用資料探勘技術分析不同部落格間文章的相關性,並提高準確性及部落格的訪問量。目前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已經使用了幾個月,無論在速度或準確度方面都有相當好的表現。

無覓相關文章

無覓網能自訂的選項更多,例如標題名字要顯示哪些字、顯示文字或圖片模式、顯示多少相關文章、文字大小、圖片行數、預設圖片、圖片大小與顏色設定等等,並能將新文章同步推到無覓網及社交網路,讓更多使用者可以找到你。

使用教學

進入「無覓智能相關文章插件」網站,在右方填入你的電子信箱、部落格網址和平台,目前內建支援的有 WordPress、博客大巴、博尚網、Z-Blog, Blogger, Jimdo, Movable Type, emlog, PJBlog, BlogEngine.NET, Bo-Blog, Typecho, Microlog, PBDigg,如果你使用的平台沒有列在其中,也可以選擇”其他”來產生通用程式碼。

無覓智能相關文章插件

依照你選擇的平台不同,也會產生不一樣的安裝教學。下圖是以”其他”所產生的程式碼,適用於支援 JAVASCRIPT 的部落格平台(如果你的部落格不支援的話那麼就不能使用囉!),其中可以針對顯示推薦數目、顯示模式等等來做調整,可以依照程式碼內的註解來做設定。

如果你是自己架設 WordPress 的話,只需要安裝無覓相關文章插件,在進行簡單的設定後就能在網站內顯示帶有縮圖的相關文章囉!

將程式碼複製,並貼在網站內就可以顯示相關文章

只要一個步驟就安裝完成,其他就交給你自己了!

安裝完畢後別忘了進入無覓網站管理中心,進行更進一步的自訂設置,無覓提供的所有操作介面都是中文的,所以使用上也不會太困難。例如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更改了標題名字設置,並設定的預設的圖片,當無法抓取到文章縮圖時,就會自動使用預設圖片。

在無覓網站管理中心進行進階設定

所有新文章標題及鏈結會自動被推到無覓網的個人頁面,例如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在無覓網的頁面是:https://www.wumii.com/user/info.htm?u=freegroup ,如此一來就可以讓更多訪客找到他們感興趣的內容,如果你也加入了無覓網,記得把我們加入關注喔!

還在尋找能顯示縮圖的相關文章功能嗎?或許你可以考慮試試看「無覓」,它確實有相當好的準確性,縮圖部分也做的相當精緻美觀,推薦給大家!

網址:https://www.wumii.com/widget/relatedItems.htm官方網站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