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計算你是世界第幾個出生的人口?

2011-10-31-[14]

世界即將迎接第 70 億人口,也讓我們正視到人口急速膨脹、飢餓、貧窮與有限資源不足等問題。沒辦法成為象徵性的第 70 億人也沒關係,透過 BBC News 提供的人口計算機,只要輸入你的出生年月日,就可以立即算出你是世界上第幾個出生的人口。如果在填入你的國家和性別等資料,還可以告訴你國家總人口數和平均壽命等資料。

網站名稱:7 billion people and you: What’s your number?
網站鏈結:https://www.bbc.co.uk/news/world-15391515

進入 What’s your number? 網站後填入你的出生年月日,分別為日、月、年份,輸入完後按下 GO 就會出現你是第幾個出生的人口囉!

  • When you were born, you were the – 你是第幾個出生的人口。
  • person to have lived since history began – 歷史上第幾個人類。

2011-10-31-[7]

接著按 NEXT 來到第二部分輸入國家,由於聯合國的網站裡並沒有將 TAIWAN 列入,如果想知道更多資訊的話,所以我們只能選最近的國家來輸入(右方有人口增加最快、死亡最快的國家)。

2011-10-31-[9]

接著選擇一下你的性別(右方還會告訴你最長壽以及最短命的國家)。

2011-10-31-[10]

最終結果除了會告訴你是世界第幾個出生人口外,還會有國家的總人口數、平均壽命(男生女生不同),右方有一些小知識可以看看,相當有趣。

2011-10-31-[11]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