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matic Updater -自動更新 WordPress 主程式、佈景主題和外掛

對於以 WordPress 架站的朋友來說,隨時將 WordPress 保持在最新版本是相當重要的習慣,不但能享受最新的功能,更能確保網站的安全無虞,早期的 WordPress 必須手動才能進行升級或是更新,但從 2.7 版以後加入了自動升級功能,省略掉 透過FTP 來上下傳的步驟,包含 WordPress 主程式、佈景主題或外掛,一旦有新版本就會在控制台出現提示,讓使用者可以即時更新到最新版。

雖然這很方便,但如果你不常登入 WordPress 控制台,而是習慣以 Windows Live Writer 等離線編輯器寫作的話,那麼可以考慮安裝 Automatic Updater,它會在偵測到 WordPress 核心、佈景主題或外掛有新版本時全自動更新,也能單獨選擇要更新哪些項目。

Automatic Updater 支援更新穩定版本、Nightly Builds 或是 SVN ,另一項我會推薦的原因是 Automatic Updater 由 Automattic 的員工所開發,亦是 WordPress 的開發者之一,安全和穩定性上相對也比較沒有問題。

外掛名稱:Automatic Updater
官方網站:https://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automatic-updater/

使用教學

1. 此外掛功能僅限於以 WordPress.org 自行架站的使用者,如果你使用的是 WordPress.com  那麼將無法使用。安裝方式很簡單,直接從 WordPress 後台的「外掛」→「新增外掛」裡搜尋 “Automatic Updater “進行安裝。

2012-10-24-[2]

2. 安裝後在左側的「設定」內找到 Automatic Updater 的設定頁面,在這裡能夠設定你要自動更新的有哪些項目,包含:

  • 自動更新 WordPress 核心檔案(強烈建議)
  • 自動更新你的外掛
  • 自動更新你的佈景主題

最下方的「除錯資訊」可以勾選,這樣就能夠在通知郵件裡收到除錯資訊。

請注意,如果你有自訂過佈景主題的程式碼,請不要勾選「自動更新佈景主題」,否則可能會在升級後覆蓋掉你原先修改的內容。

2012-10-24-[3]

3. 一旦發現新的更新,Automatic Updater 會自動幫你進行升級,然後以 E-mail 通知你,相當便利,若是更新失敗的話,使用者可以在「除錯資訊」裡找出錯誤並手動修復。

2012-10-24-[1]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