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沒安裝Office也能檢視、列印及複製Word,Excel,PowerPoint

MSOffice-Logo_2

對學生而言,Office是一套必備的軟體,用Word寫寫報告、PowerPoint做投影片上台報告是很平常的事,不僅學生,Office也是許多人上班的必備工具。如果想要在沒有安裝Office的電腦裡檢視Word, Excel或PowerPoint檔,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下載微軟提供的Office Viewer,藉由不同的檢視器,就可以再沒有Office的情況下開啟Word, Excel, Visio及PowerPoint所產生的檔案。

不過必須注意的是Office Viewer只提供閱讀、列印或複製內容的功能,無法編輯或是修改檔案內容。將它放在隨身碟裡帶著走、或是安裝在小筆電裡是個不錯的主意,不會佔用太多容量,又能在需要時派上用場。

軟體資訊

Word Viewer

官方網站直接下載(24.4MB)

Excel Viewer

官方網站直接下載(51.2MB)

PowerPoint Viewer 2007

官方網站直接下載(25.8MB)

Visio 2007 Viewer

官方網站直接下載(7.7MB)

軟體為多國語系,支援 Windows 2000/XP/Vista/7 作業系統。

使用說明

以下使用Word Viewer作為範例。下載後,執行安裝程式,依照指示安裝Viewer。

sshot-2010-03-11-[6]

安裝完成後,就能夠正確開啟相關檔案囉!例如使用Word Viewer來檢視Word所產生的文件。

sshot-2010-03-11-[7]

在選項裡也有一些細部的功能可以設定,例如顯示方式、格式化標記、整頁模式宇Web版面配置選項、大綱模式與列印等等。

sshot-2010-03-11-[8]

Office Viewer算是蠻方便的小工具,當下次遇到沒有安裝Office但要開啟文件時就能輕鬆解決。或者你也可以把檔案上傳到Google文件,透過瀏覽器一樣能夠檢視Office所儲存的檔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