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yty 即時動態氣象預報,掌握未來各項天氣變化(溫度、降雨機率等等…)

Windyty 即時動態氣象預報,掌握未來各項天氣變化情形(溫度、降雨機率等等...)

這項產品已經更新,請查看 2022 年新文章「Windy 以動態方式查看即時氣象資訊,還能查颱風動態和路徑預測」。

週末襲來入冬後最強一波寒流,新聞以「霸王寒流」形容一點也不誇張!劇烈氣候現象是因「北極震盪」影響,使北極寒風吹向溫帶地區,全台山區皆有機會降雪,體感溫度甚至會降到零度以下。如果你覺得氣象名詞太過艱澀難懂,Windyty 是值得一探的網站,網站會顯示即時氣象資訊,搭配動畫效果讓我們能更容易了解氣候變化。

Windyty 是由一位名為 Ivo 的工程師於 2014 年開發,基於開放原始碼專案 Earth,他同時也是一位飛行運動愛好者,因此對於這些自然現象相當熟悉。透過網站能直接獲取某地區氣候資訊,包括風速、溫度、雲層及降雨情形、波浪、降雪、氣壓等等。

不同於其他氣象資訊系統,Windyty 以「可視化動態圖」展示目前氣候狀態,讓我們身歷其境,感受當前不斷變化的氣候。網站內建中文介面,如果你想隨時查詢天氣或降雨機率等資訊,Windyty 會有未來五天的氣象預測,會依照使用者所在位置提供最正確即時的氣象預報。

網站名稱:Windyty
網站鏈結:https://www.windyty.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Windyty 後,會立刻看到接下來五天的天氣預測,如果不是你所在地區,試著在上方搜尋框輸入你的位置,或者點選「定位」來自動偵測。

快速查詢某個地點,拖曳畫面上的標示點即可,點選後能顯示更詳細預報紀錄。

Windyty

STEP 2

Windyty 右下角選單可切換要顯示的預報資訊,包括風速、陣風、溫度、雲層、降雨、累積雨量、低雲、波浪、風浪、湧浪、湧浪時間、降雪、氣壓及濕度

Windyty

當你切換後,Windyty 畫面會即時變換成不同的呈現樣貌。

Windyty

STEP 3

找到特定地區,點擊後可以看到這個地點的詳細預報資訊,例如大氣現象圖表、氣壓圖以及風與浪的數據,也有日出、日落和薄暮時間。

Windyty

STEP 4

如果你將滑鼠移動到網頁下方,點選左下角的「播放」能夠看到接下來的氣象動態變化。以這波「北極震盪」寒流來說,這項功能可以讓我們很清楚看到冷氣團未來移動情形,以及可能對於那些地區造成降雨或降雪等情形。

Windyty

台灣入冬以來最強一波寒流已經報到,各地山區也紛紛降雪,請大家務必做好保暖措施,如果沒事宅在家看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文章,也記得動動手指按按分享,將實用的免費資訊傳給更多朋友。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