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roplr:將 Droplr 搬到 Windows 上使用,超方便的分享工具

Droplr - Drag, drop, share!

記得很早以前網路還沒有普及時,要把檔案分享給其他人下載都必須自己架設 FTP 伺服器,當時的網路速度不快、且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如何使用 FTP。後來免費空間慢慢在網路上開始之後,要分享檔案幾乎沒有難度,只要把檔案從瀏覽器上傳後就可以獲得下載鏈結,近期又演化成只要把檔案拖曳進去後就自動上傳,如 Min.us ,這類檔案分享服務真的是越來越簡便。

Droplr 就是一個非常非常簡單且懶人的分享工具,使用 Mac OS 的朋友一定對此不陌生。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把要上傳的檔案拖曳進去後放掉,就會自動產生鏈結給你(還幫你把鏈結複製好,看有多懶…)。原本以為只有 Mac OS 可以使用,後來才發現 Droplr 也提供 Windows 版-windroplr ,這個工具只有小小的 765 KB,卻可以讓你節省非常多時間喔!趕緊來看看我的介紹。

軟體資訊

安裝/使用教學

以下使用 Windows 版的 windroplr 作為範例。下載後執行安裝程式,在安裝時會詢問使用者是否建立捷徑開機是否自動啟動 windroplr ,可依照需求調整。

安裝 windroplr,選擇是否建立捷徑

啟動 windroplr 後,必須先登入你的 Twitter 帳戶(如果沒有,可以免費申請),至於為什麼需要使用 Twitter 帳戶呢?Droplr 的解釋是這麼做就不需要用戶在申請一個分離的帳號(因為用戶可以管理自己上傳過的檔案,所以一定要有驗證的機制),他們的目的只在於確認身分,不會以任何方式保存使用者的 Twitter 密碼。

必須配合 Twitter 帳戶使用

啟動 windroplr 後,右下角的系統列會出現提示。如果你是台灣的使用者,但提示訊息不是出現正體中文的話,可以在圖示上按右鍵,選擇【Settings】→【Advanced…】

windroplr 啟動提示

在左方選擇【Language】後拉下選單,選擇【Traditional Chinese(繁體中文)】即可,變更完語系之後記得將右下角的 windroplr 結束,重新啟動軟體才會生效

windroplr 提供中文語系

Droplr 基本上就是個百寶箱,使用者可以把任何檔案給丟進去,例如圖片、影片、文字檔、壓縮檔甚至是一個鏈結,不過請記得它只有 1GB 的容量可以免費使用

將檔案拖曳到上傳框,自動上傳至 Droplr

把檔案丟進去後,右下角的紫色 windroplr 圖示會開始填滿,代表上傳的進度。上傳之後會出現【鏈結已複製!】的訊息,並產生一個 https://d.pr/ 的超短鏈結,你可以在任何地方將鏈結貼進去使用。

會自動產生 d.pr 鏈結並自動複製

而這個鏈結會自動連結到你所上傳的檔案,如果你丟進去的是一段網址的話,它就變成縮網址的功能,自動跳轉到你提供的鏈結頁面(突然覺得 Droplr 真的好方便阿!)。

把圖片上傳到 Droplr

其他功能

不僅僅只有上傳,windroplr 還內建上傳文字螢幕截圖等功能,如果你想要擷取螢幕裡的某個部分,只要點擊 windroplr 內的【擷取螢幕擷圖】,就會跑出一個範圍讓你自由拖曳選取,選擇之後會自動上傳到 Droplr。

windroplr 可以上傳文字、螢幕截圖或從剪貼簿上傳文件

超酷的吧?想分享純文字、標記或是程式碼也沒有問題,透過【上傳文字】的功能,自動幫你送到 Droplr 裡(對啦,會自動產生網址,也自動幫你複製)。

Droplr 可以上傳純文字、標記與代碼

分享純文字的畫面大概像下圖這樣(https://d.pr/uoxf):

以 droplr 分享純文字的範例

如果你上傳的是壓縮檔,出現的下載鏈結畫面就像下圖,會有檔案類型、大小與上傳日期供使用者參考,最讚的是沒有凌亂的畫面與廣告。

以 droplr 分享壓縮檔的範例

Droplr 檔案管理功能

為什麼要使用者登入 Twitter 帳號呢?看到這裡應該明白了吧?Droplr 提供使用者管理自己上傳過檔案的功能,只要進入 Droplr 網站首頁點擊右上角的【Sign In】,在登入自己的 Twitter 帳號之後就可以看到你曾經上傳過的檔案。

droplr 提供檔案管理功能

我覺得 Droplr 最神奇的就是提供自訂網域名稱(Custom),也就是說你可以配合自己的網址來使用 Droplr 的所有功能,此外在選項設定上可以選擇每頁要顯示幾個項目以及幾行縮圖等等。

2011-03-13-[15]

介紹到此,windroplr 幾乎可以讓 Windows 的使用者享受 Droplr 簡單、強大的功能。必須要說的是 Droplr 確實是一個非常優異的分享工具,它使分享變得更有趣。如果你使用 iPhone 的話,Droplr 也可以在 iPhone 上執行,真的是太棒啦!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