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讓 Windows 8 顯示正確的天氣資訊、世界氣候預報

[教學] 讓 Windows 8 顯示正確的天氣資訊、世界氣候預報

Windows 8 Metro 介面內建許多實用的應用程式,包括天氣、財經、音樂、遊戲和新聞等等,讓使用者可以從主控台裡掌控所有資訊,其中「天氣」就是一個相當好用的工具,這些資訊都相當準確、隨時更新,使用者可以直接在電腦上看到本週的天氣預報、降雨機率、溫度、能見度、風向風速、氣壓和濕度等資訊,除了你所居住的城市以外,還能看到世界各大國家的氣候預測。

對於平常有在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來說,應該也會養成在手機裡看溫度或降雨機率的習慣,例如我會先看明、後天的氣溫來判斷該不該多加一件外套、或是不是要帶雨傘出門,如果你是 Windows 8 的使用者,那麼內建的天氣功能非常好用喔!重要的是它全中文介面,且很有質感,本文會教你怎麼樣在第一次使用時正確設定。

如何設定 Windows 8 天氣功能?

進入 Windows 8 Metro 動態磚介面,點擊「天氣」開啟此功能。

2012-11-01-[4]

第一次使用時先設定一下你的所在城市,輸入地點後按下「新增」,就會搜尋類似或是接近的城市。

2012-10-31-[10]

設定完成後天氣首頁就會開始顯示資訊了,搭配上很精緻優美的背景圖片,清楚告訴你目前的天氣狀況,是不是看起來相當賞心悅目呢?

2012-10-31-[11]

將畫面向右方拖曳,可以看到該城市的歷年天氣記錄(溫度、濕度、日照時數),以及全國全區的溫度、降雨量、雲量、衛星雲圖動畫。

2012-10-31-[12]

此功能除了看你居住城市的天氣狀況外,也可以看世界各大城市的天氣。

2012-11-01-[3]

2012-11-01-[2]

開始使用 Windows 8 了嗎?趕緊幫你的電腦設定好正確的天氣資訊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