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is 查詢網域名稱、網址和 IP 註冊資訊,集合各種常用站長工具

Who.is 查詢網域名稱、網址和 IP 註冊資訊,集合各種常用站長工具

WHOIS 是用來查詢網際網路裡網域名稱的 IP 以及所有者等資訊的傳輸協議(維基百科),也可以將它視為是網域名稱的身份證。每個網址都有一組 WHOIS 資料,上面會記載網域名稱的註冊、更新和到期時間及網域名稱所有者資訊,例如姓名、公司名稱、聯絡電話、地址等等。

網路上有不少可以查詢 WHOIS 資訊的服務,在眾多服務裡我最喜歡的是 Who.is,因為它的網址好記,功能強大,也是我平常最習慣使用的 Whois 查詢服務。

Who.is 是由 Name.com 所提供的網路服務,本身的網址相當容易被記住,讓人一眼就知道它的功能。它除了能查詢網域名稱的資料外,還能幫你搜尋出更進階的網站資料、歷史、Alexa 流量排名、DNS 紀錄、相關網站等等。

如果你想查詢看看某個單詞的網域名稱是否被其他人註冊,透過 Who.is 能查詢到不同後綴的註冊情形,幫你快速找到你喜愛的網域名稱。如果你想查詢網域名稱跟社群網路帳號被註冊的情形,我會推薦使用另一個「Launchaco」免費服務。

網站名稱:Who.is
網站鏈結:https://who.is/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Who.is 網站後輸入你要查詢的網域名稱,接著就會顯示搜尋結果,可以從 Whois 裡查詢到該網址的註冊者資料。上方的購買選項還會推薦你註冊、購買的網域名稱後綴。

因為 WHOIS 是公開、可被所有人查詢的,因此有些網域名稱註冊商會提供 Whois Privacy 網域名稱的隱私保護服務,在符合規則的情況下隱藏你的真實資訊,例如:

Who.is

STEP 2

除了查詢網域名稱的 WHOIS 資訊外,網站也提供其他搜尋項目,包括網站資訊、歷史、DNS 紀錄和連線測試工具等功能,如果你想知道某個網站的 DNS 紀錄設定,點選 DNS Records 就能找到。

Who.is

STEP 3

另外,還有一個 Diagnostics 功能我較少用,它能丟出 Ping 和 Traceroute 紀錄(從 Who.is 主機端),讓你知道主機的回應時間、經過的節點等資訊,

Who.is

整體來說,Who.is 是一個非常好用的免費站長工具,至少在我每次想查詢網址是否被註冊,或註冊者身份時,我都會打開 Who.is ,使用時間應該也有數年(Who.is 曾有過幾次改版)。

若你想尋找一個合適的網域名稱,Who.is 能幫你查詢該網址名稱是否已經被他人註冊,也會提供你相關名稱建議(對 Name.com 來說,網域名稱才是他們主要的經營項目),幫你從茫茫網海中找出最棒的網域名稱組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