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WhatsApp 電腦版 Windows、Mac 免費下載

WhatsApp 電腦版 Windows、Mac 免費下載
(Copyright: prykhodov / 123RF Stock Photo

如果說到即時通訊發展歷史,早期大家熟悉的是 ICQ、MSN 或 Yahoo 即時通等電腦軟體,智慧型手機日漸普及後,有了像是 WhatsAppLINETelegram 應用程式用以取代傳統簡訊功能,其中 WhatsApp 最讓我喜愛的是結合手機通訊錄,只要擁有對方電話號碼就能透過應用程式來發送訊息,完全不用交換 ID 或其他資料,或許是 WhatsApp 簡單設計使它早期就獲得非常大量使用者下載使用,即使現今有許多即時通訊應用程式選擇,它仍舊佔有一席之地。

2014 年 Facebook 宣布收購 WhatsApp,在市場上投下一顆震撼彈,雖然已被臉書收購,它還是繼續保留原品牌名稱,持續更新和改善相關功能(雖然速度很慢),去年推出 WhatsApp 網頁版可以在電腦上與聯絡人聊天,現在 WhatsApp 終於在 Windows 及 Mac 兩大平台提供官方版本的電腦版軟體免費下載!

WhatsApp 步調相較於其他競爭對手來說明顯慢了許多,雖然有網頁版,但仍必須要透過瀏覽器才能夠登入使用,下載 Windows、Mac 版軟體後感覺上好像可以少開一個網頁,不過可別高興太早,WhatsApp 電腦版只是將網頁版整合到軟體內,登入還是要透過掃描 QR Code 且維持手機連線才能進行即時通訊功能,不過該有的桌面通知功能還是有的。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WhatsApp Desktop
軟體語系:多國語言
作業系統:Windows、Mac
官方網站:https://www.whatsapp.com/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免費下載

使用教學

直接開啟 WhatsApp 官方網站,點選「下載 WhatsApp」頁面就能找到桌面版,目前電腦版支援 Windows 及 Mac ,Windows 部分僅支援 Windows 8 或更新的作業系統,Mac 則只能在 Mac OS X 10.9 以上使用。

登入 WhatsApp 前還是必須要使用手機應用程式來掃描 QR 條碼,且要保持手機連線才能夠使用,底下會列出不同平台的登入方式,目前有 iPhone、Android、Windows Phone、BlackBerry 和 Nokia S60。

WhatsApp Desktop PC Mac

登入後,可以發現 WhatsApp 電腦版應用程式就跟 WhatsApp 網頁版介面一樣,使用時必須保持手機連線是比較麻煩的部分,而且收到訊息時手機也會同時推播通知。

WhatsApp Desktop PC Mac

WhatsApp 電腦版介面跟網頁版沒差異,左側是聯絡人列表,右側為對話視窗,如果你先前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上使用,登入後會看到訊息存檔;此外,如果你要開啟新的對話,必須透過左上角的搜尋功能來輸入對方名稱或電話以開啟新的對話視窗。

WhatsApp Desktop PC Mac

WhatsApp 電腦版除了可以傳送文字訊息外,也支援表情符號功能。若你仔細看,它也支援傳送檔案或錄音。傳送檔案可以傳相片、影片或一般文件。

WhatsApp Desktop PC Mac

在通知設定部分,WhatsApp 電腦版預設通知有聲音、桌面通知,若你不希望在聽音樂時被通知音效打斷,可以從設定中把它關閉,另外也能選擇是否要顯示訊息預覽。

WhatsApp Desktop PC Mac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