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WhatRuns 查看網站背後使用那些第三方服務和技術(Chrome、Firefox)

WhatRuns 查看網站背後使用那些第三方服務和技術(Chrome、Firefox)

對於開發或經營網站的朋友來說,應該很常會去研究其他網站使用那些技術,一來可知己知彼,另一方面也能從其他網站來找到更合適的功能。如果有經驗的話,通常透過瀏覽器或檢視原始碼就能知道一些什麼,但這比較耗費時間,因此有線上工具可以讓你在輸入網址後快速找出該網站使用的工具、第三方應用或程式庫技術等資訊,例如之前介紹過的 SimilarTechWappalyzer 分析網站使用什麼樣的架站程式和環境,找出其他類似的服務選項,對開發者來說很實用。

本文要推薦的「WhatRuns」是一款免費 Google Chrome、Firefox 擴充功能,它的功能很簡單,只要點擊 WhatRuns 立即查看該網站背後使用那些第三方服務和技術,讓你不用自己慢慢挖掘分析程式碼,點一下按鈕就會立即顯示出來。

WhatRuns

依照我的測試經驗,WhatRuns 顯示的網站資訊相當正確也很完整,包括使用什麼樣的網頁伺服器、內容管理系統、分析工具、廣告技術、程式語言、外掛、網頁字型、JavaScript 框架等等都能逐一顯示,除此之外,點擊某個服務或程式後還能開啟 WhatRuns 說明頁面,找到更多關於該程式的相關資訊及官方網站鏈結。

另一個有用的功能是 WhatRuns 允許使用者輸入 Email 來訂閱通知,例如你想監測某個網站是否有技術調整或使用其他新的第三方服務,也可透過 WhatRuns 接收通知,完全免費。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WhatRuns
適用平台:Chrome、Firefox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www.whatruns.com/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Firefox 版

使用教學

STEP 1

以下使用 WhatRuns 的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進行介紹教學。

從官方網站直接找到「下載」按鈕,或開啟 WhatRuns 的 Chrome 擴充功能頁面,點擊右上角的「加到 Chrome」即可免費下載安裝。

WhatRuns

安裝後會在瀏覽器右上角顯示一個橘色的 WhatRuns 圖示。

WhatRuns

STEP 2

開啟要檢測、查詢的網站後,點擊右上角 WhatRuns 按鈕,接著就會看到該網頁使用的技術或第三方服務,例如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使用 WordPress,以及 Nginx 網頁伺服器,同時載入 Google Analytics 及 Google AdSense 廣告,並使用 Typekit 網頁字型服務。

我檢測的是 WordPress 網站,還會顯示該網站使用的佈景主題及外掛功能等資訊。

WhatRuns

STEP 3

如果你不知道某項服務或技術為何,只要將滑鼠游標移過去,點擊「Know More」就能連結到詳細資訊頁面。

WhatRuns

這些資訊頁面都是由 WhatRuns 整理提供,雖然不算完整,但可從這裡找到某個服務的官方網站鏈結,也還算方便,同時也會列出其他也使用這項服務或技術的網站。

WhatRuns

STEP 4

前面介紹有提到,WhatRuns 還有一個訂閱追蹤功能,當你追蹤的網站有異動時就能以 Email 收到通知。一樣是打開 WhatRuns,從上方點擊「+」追蹤即可,使用前必須點下方的 Sign Up 輸入 Email 和密碼來建立帳戶。

WhatRuns

登入後開始追蹤,還會顯示當前使用了那些服務或技術,以及最後被檢測到的時間,有異動時應該就會 Email,但對於它的檢測頻率我不是很確定,不過可能不會太即時,有需要的朋友不妨自己研究一下。

WhatRun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點擊立即列出網站使用的相關技術、第三方服務等資訊
  2. 資料相關完整,可開啟介紹頁面並找到官方網站鏈結
  3. 輸入 Email 還能訂閱更新通知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