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WeSendit 簡單、快速安全免費空間,支援單檔 5 GB 檔案可保存七天

WeSendit 簡單、快速安全免費空間,支援單檔 5 GB 檔案可保存七天

隨著時代演進,早期免費空間多國鼎立的盛況已不復存在,現在多半透過雲端硬碟或即時通訊傳輸檔案,當然線上傳檔也是個好方法,只要打開瀏覽器即可互傳檔案,不用額外下載或安裝軟體。當然有時候你可能還是喜歡將檔案手動上傳、產生分享鏈結的傳統方式,這麼做的好處是具有匿名性(不同於網路硬碟必須註冊後才能使用),且大部分免費空間已經沒有下載或流量限制,只要產生鏈結就能讓所有人獲取檔案。

本文要介紹的「WeSendit」是一款簡單、快速安全的免費空間服務,使用的就是傳統免空作法,上傳檔案產生共享鏈結,或是填入寄件者收件人 Email 直接將檔案下載鏈結傳給對方。本身介面也支援響應式設計,可在行動裝置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上使用。

不過要注意的是 WeSendit 只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10 以上、Google Chrome、Firefox 和 Safari 瀏覽器,如果使用 Opera 或不支援的瀏覽器會出現錯誤訊息。免費用戶可上傳單檔 5 GB 以下檔案、每次最多 15 個接收者,檔案最多保存七天,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接下來的教學和操作說明。

網站名稱:WeSendit
網站鏈結:https://www.wesendit.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WeSendit 後,點選畫面中任一位置會出現註冊提示,填入 Email 和密碼註冊。

WeSendit

送出後前往 Email 信箱收取驗證信,點選信中鏈結啟用帳號。

WeSendit

登入後選擇你要使用的 WeSendit 方案計劃,在這裡選擇 Free Account 免費方案,免費方案中可上傳單檔最大 5 GB、保存時間七天,可用容量為 5 GB。

WeSendit

STEP 2

接著從左側選單找到上傳檔案功能(從上往下數第三個按鈕)。

點選「Add Files」加入要上傳分享的檔案,如果檔案太多可壓縮成一個壓縮檔,免費方案最大限制為 5 GB,只要不超過這大小都沒問題。

WeSendit

STEP 3

選取檔案後 WeSendit 右側會顯示目前檔案大小、檔案數量(上限為 500 個)、最多 15 個 Email 接收者。

WeSendit

如果你想要透過其他方式傳送檔案,可以在最下方切換為產生分享鏈結。

WeSendit

STEP 4

按下「Upload」會開始傳送檔案,WeSendit 速度不算特別快,不過上傳時會顯示目前上傳進度和完成百分比,讓使用者知道目前上傳情形,對於要傳輸的檔案容量較大時會很好用(至少知道現在是否仍繼續上傳中)。

WeSendit

上傳完成 WeSendit 會給出一個 wsi.li 短網址分享鏈結。如果你是以 Email 方式將鏈結發送給特定聯絡人,他們就會在信箱收到下載網址。

WeSendit

STEP 5

最後,示範一下如何在 WeSendit 如何下載檔案。

開啟下載鏈結,點選「Start Download」按鈕就能開始下載,沒有倒數計時,下載者無須註冊,下載頁面會顯示檔案名稱和大小。

WeSendi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上傳檔案產生分享鏈結,或直接寄到接收者 Email
  2. 免費方案可上傳單檔最大 5 GB,最多保存七天
  3. 支援響應式設計,行動裝置也能使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