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Webutation 線上網站安全檢測、評級服務

2013 05 20 1224

一大早在網路上閒晃時,從好友的「硬是要縮」服務裡看到一張貼紙,很好奇點進去看,才知道是一個用來檢測網站信譽與安全資訊的網路服務,如果你是自己架站的話,無論是一般網站、部落格、論壇甚至是線上工具,都會牽涉到網站安全性的問題,現在已經有許多工具能檢測出網站是否安全,也會直接從搜尋引擎、社群網站把可能危害使用者的網頁阻擋掉,所以網站信譽就顯得格外重要。

Webutation 是一款開放式網站信譽檢測服務,輸入要檢查的網址後,就會把包括 Google 安全瀏覽、網站防毒檢查、Norton Safe Web、WOT(Web of Trust)等結果列出來,且有提供評分來告訴你該網站是否安全,如果你是網站管理者,還能夠取得它提供的評分貼紙,告訴訪客此網站已通過安全檢查。

除此之外,Webutation 也會顯示該網址的 Alexa 排名、PageRank,以及在 FacebookGoogle+Twitter 上的分享狀況,對於有在經營網站的朋友來說是個很值得一用的站長工具。

網站名稱:Webutation
網站鏈結:https://www.webutation.net/

使用教學

開啟 Webutation 後,在首頁直接輸入要檢測的網域名稱,然後按下 Enter 稍待片刻就會顯示結果。

2013 05 20 1223

一般正常的網站應該都能獲得滿分。如果你有某個項目被列為警告,那記得把滑鼠游標移到後面來看看詳細的分析結果,只要有任何一個安全項目沒有通過檢測,都可能會造成部分的使用者無法正常瀏覽你的網站,因為他們可能在進入前就先被搜尋引擎或社群網站給擋掉。

2013 05 20 1227

切換為 Social Buzz 標籤,可以看到該鏈結的 Alexa 流量排名以及 PageRank 得分,另外也有 Facebook 分享、按讚數,以及 Google+ 和 Twitter 上的表現。

2013 05 20 1228

Webutation 能讓網站管理者自行認領頁面,以進行編輯或是管理等操作,要認領很簡單,點擊 for Webmaster 下的 Manage Website ,照著提示加入 Meta 標籤或是上傳檔案,就能完成驗證。

另外在此功能裡也提供兩款 Webutation 的貼紙,其中第一種會顯示評分,我覺得還蠻不錯的,若你是網路服務提供者,可以加入此功能來告訴你的使用者我的網站是安全無虞的,藉此來提高可信度。

2013 05 20 1229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