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網 – 從中國大陸13個檢測點、美國、澳洲和日本測試網站速度

卡卡網 WebKaka

作者/Pseric(2009-08-21)

卡卡網WebKaka)是一個專業權威的網站速度測試平台,也是中山大學計算機應用研究所呈建於2009年4月的服務。提供網站站長檢測網頁速度,同時也具備網路速度測試的功能。卡卡網目前在中國大陸15個省市、美國、澳大利亞、日本等八個國家均有測試點,使用者能同步檢測所有地區的連線情形。

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在卡卡網輸入欲檢測的網站網址,支援 http 和 https 兩種通訊協定,接著選擇使用中國大陸或其他地區檢測點。

webkaka_01.png

稍待片刻就會出現所有節點的檢測結果,包括廣東深圳、上海、四川、山東、北京、浙江、黑龍江、湖南、遼寧、湖北、雲南、陝西和福建地區,同時會出現網路提供者(ISP),例如電信、移動、網通和鐵通,網頁大小、下載時間和下載速率。

webkaka_02.png

它也可以用來測試網站是否被大陸的防火長城Great FireWall)封鎖,如果遭到封鎖,檢測時就會出現如下的畫面(你也可以透過WebSitePulse檢測)。

webkaka_02-1.png

而在該頁面也可以切換國內、國外檢測點,國外則有美國、日本、澳大利亞和法國四個地區。

webkaka_03.png

如果你不是網站站長,仍然可以使用卡卡網的服務來測試你的網路與大陸地區的連線速率情形,只要選擇國內網速測試國外網速測試,就能立即檢查你的連線速度。

webkaka_04.png

這項服務也指出所測得的數值為最大理論速率值,實際速度可能會受許多因素影響,例如電腦軟硬體、瀏覽網站的位置和頻寬等等,測試結果可以作為參考用。若欲取得更精準的測試結果,不妨測試個3-5次後取平均值。

點擊這裡進入卡卡網WebKaka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