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688 計程車車資估算工具,快速查詢兩地跳錶價格、公里數和路線資訊

55688 計程車車資估算工具,快速查詢兩地跳錶價格、公里數和路線資訊
Copyright: seaonweb / 123RF Stock Photo

我從以前就很少搭計程車,因為自己有交通工具,另一方面總覺得搭小黃很貴,對於價格的印象還停留在從前,每次搭車聽著不斷跳錶的聲音內心總是七上八下,深怕自己錢沒帶夠無法下車,後來台灣開始有優步 UBER 後反而比較常會叫車,如果知道自己會喝酒,避免酒駕就選擇搭乘 UBER ,但我會喜歡的理由是在應用程式中能先把這段路程價格試算出來,不用掏錢付現而是刷卡付款更方便安心(雖然現在計程車也是可以做到)。

但是 UBER 採用浮動計價方式,也就是遇到當前搭乘需求增加,但車子沒那麼多,就會提高價格吸引更多司機加入,一種類似於獎勵作法,這就會遇到另一個狀況:如果你在尖峰時刻或某些節日假期使用 UBER 預約車輛,價格會比平常高出很多,這時候就可以考慮改搭計程車。

最近才知道台灣大車隊 55688 網站上提供非常實用的「計程車車資估算」工具,可以快速估計兩地計程車跳錶車資、距離公里數、日間和夜間搭乘車資估算和建議路線,更棒的是會有詳盡完整的路線走法,讓你不會因為對路線不熟而被計程車繞路或多花時間。

當然路線是 Google Maps 給的建議,應該都能夠找出最快、最短距離,不過實際情況還是會依照不同時間、氣候和路況而有所差異,總而言之,可以幫使用者估算出車資非常實用,只要輸入兩地的地址或關鍵字就能查找,不用額外下載或安裝應用程式,手機也能使用。

網站名稱:55688 台灣大車隊車資估算工具
網站鏈結:https://web55688.55688.com.tw/WDS/mainframe.aspx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55688 台灣大車隊的網站,點選右上角「車資估算」開啟這項免費工具。

Web55688 車資估算工具

車資估算功能相當簡單,選擇你的起點、終點縣市,然後輸入完整所在位置,例如地址或關鍵字,按下「查詢」就能開始尋找。

Web55688 車資估算工具

STEP 2

例如我輸入關鍵字(捷運站)和地址組合,也能夠查詢到這段上下車位置的實際距離及計程車車資,記得盡量輸入完整地址以免查詢結果有誤差。

Web55688 車資估算工具

STEP 3

55688 車資估算工具會依照使用者輸入的起點終點顯示出實際距離(公里)、日間搭乘車資和夜間搭乘車資,下方也有建議路線、估計時間和實際行走的道路提示,如果對於方向完全沒有概念,那麼依照提示或許更能建構從起點到終點的行車路線。

這些資訊其實也能從 Google Maps 導航看到,只不過 55688 結合計程車的車資計算結果,若平常會搭乘計程車的話其實非常好用。

Web55688 車資估算工具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輸入起點和終點地址或關鍵字就能估算計程車車資
  2. 顯示兩地距離(公里數)、日間和夜間車資
  3. 建議路線,包含每個路段行駛方式和距離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