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ther in Taiwan 台灣氣象資訊,全新設計的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

2014 02 20 1223

記得上週情人節(2/14)時,Facebook 上瘋狂轉貼一篇「中央氣象局 – 網頁設計概念稿」的文章,大意是有位網友 Taylor Hu 花了六小時的時間,把當前中央氣象局網站包含 Logo 在內重新設計,帶來一種全新、令人驚奇的舒適感,雖然只是一個很陽春的半成品,卻讓大家發現原來政府機關網站也可以設計得如此不同。

在這篇文章出現後沒幾天,網友 JSON 就把這個網頁實現了,雖然跟原本的設計圖有點不太一樣,但看起來也相當具有水準啊!開啟 Weather in Taiwan 台灣氣象資訊後,映入眼簾的是你所在的縣市、氣溫和目前天氣,還很貼心地提供詳細的天氣相關說明,動態背景看起來是不是很有質感呢?

網站名稱:Weather in Taiwan 台灣氣象資訊
網站鏈結:https://weather.json.tw/

Weather in Taiwan 台灣氣象資訊也提供今天、明天的天氣預報,以及一週天氣預測,當然這些資訊都是來自中央氣象局,只是把它重新設計過,所以正確性方面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想切換城市,只要點擊左上角城市名稱右邊的箭頭,就能自由選擇。

2014 02 20 1223 1

想起前幾天,另一位網友紅色死神也做了一個「My Weather 我的氣象站」,相較之下雖略顯陽春,但平面化的設計卻很亮眼,提供的資訊更多更完整(例如風速、風向、濕度、氣壓),也是另外一個選擇。

2014 02 20 1537

不知道後續還會不會有其他令人驚嘆的作品呢?如果能做成 App 放在手機上,每天起床就能看到美麗的天氣預報,倒也還蠻不錯的,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囉!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