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Wappalyzer 查看競爭對手網站使用那些技術、工具和第三方服務

Wappalyzer

如果想知道某個網站背後使用那些技術或服務,其實只要打開網站原始碼、透過瀏覽器開發人員工具就能略知一二,不過手動拼湊起來很耗費時間,這時候就有方便的工具可以進行偵測,快速找出網站使用那些技術和功能資訊。印象中同類型工具最早出現的是 SimilarTech,它能挖掘出網頁使用那些技術或第三方平台服務,同時顯示出這些功能被多少比例的網站使用或是其他相關技術。

本文要介紹「Wappalyzer」是一個免費瀏覽器外掛,主要功能是識別網站使用那些技術堆棧,有助於建立一份技術列表,對這些工具進行深入研究,用以改善自己的網站,當然更重要的是可以知道競爭對手網站或同類型網站都是使用那些服務、技術或功能建置,對於要進行潛在客戶開發、市場分析或研究競爭對手都會很有用。

Wappalyzer 能檢測出網站使用的內容管理系統(CMS)、電子商務平台、網頁框架、伺服器軟體和流量分析工具等等,如果是偵測免費資源網路社群還會顯示 WordPress 佈景主題、外掛程式、快取等等,點擊每個查詢結果的鏈結開啟 Wappalyzer 會顯示目前有多少網站使用相同工具、使用者分佈的國家、語言等等,還能找出其他替代方案(Alternatives),當你想研究其他競爭對手都使用那些工具時也很有幫助。

值得一提的是 Wappalyzer 支援大部分的瀏覽器,包含 Chrome、Firefox、Edge 和 Safari,也能整合到客戶關係管理系統(CRM)查看潛在客戶使用的相關技術,可以從 Apps 頁面查看支援的瀏覽器和第三方服務。

Wappalyzer
https://www.wappalyzer.com/

免費下載 Wappalyzer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 Microsoft Edge Addons | Firefox 附加元件站

使用教學

STEP 1

本篇文章會教大家如何使用 Wappalyzer 瀏覽器外掛。首先,開啟對應的應用程式商店,如果你是使用 Edge 瀏覽器可選擇從 Chrome 或 Edge 應用程式頁面安裝,安裝後它會顯示於右上角工具列。

Wappalyzer

STEP 2

切換到要檢測、查詢的網站,點選右上角 Wappalyzer 按鈕就會進行偵測,幾秒鐘後顯示搜尋到的結果,像是在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查詢會出現內容管理系統(CMS)、程式語言、分析工具、內容傳遞網路(CDN)、部落格系統、資料庫、廣告聯播、字型、JavaScript 函式庫等資訊。

從右上角點選「Export」能將取得的資訊匯出為 .csv 格式,如果你覺得 Wappalyzer 圖示會顯示偵測到的技術和服務數看起來有點太過干擾,也能從選項設定把這個功能關掉,我個人比較習慣不顯示數字的模式。

Wappalyzer

如果是 WordPress 網站可能還會顯示佈景主題、外掛、快取工具(Cache)結果。

要注意的是有些結果 Wappalyzer 可能會標示為「50% sure」,代表不一定正確,可能有用、也可能沒使用這項技術或服務,可以看到有些偵測結果還會標示使用的版本,點選鏈結會開啟 Wappalyzer 找到更多資訊。

Wappalyzer

STEP 3

Wappalyzer 有一個「More Info」功能需要付費升級 Plus 才能用,升級後將取得的 API key 貼上就能啟用,價格每月是 $9 美元,至於值不值得、需不需要可能就看個人需求。

依照說明,這項功能會顯示網站的公司、聯絡人和社群網站鏈結等相關資訊,公司資訊會深入到公司規模、電子郵件、電話、社群媒體鏈結和 Metadata 等等,不過應該是從網域名稱的 WHOIS 資料抓出來的,需要的話其實只要打開相關服務、輸入網址一樣能得到相關結果。

Wappalyzer

STEP 4

點選 Wappalyzer 偵測結果的技術、工具或服務會開啟更多資訊,包括這個工具的分類、標籤、網站和被多少個網站使用,就能判斷出是不是主要會被用到的功能,但也不一定很多人用就一定好用,還是要看每個網站的需求而定。

Wappalyzer

往下捲動頁面還會顯示使用的網站國家、語言,其中最有用的應該是替代方案列表,可以幫助我們找到其他相關的工具,對於要尋找其他解決方案來說會很有用喔!

Wappalyzer

最後提醒一下,Wappalyzer 偵測到的結果會進行快取暫存,避免短時間重複對同一網站進行檢測,如果在更新後想要重新抓取資料,可以回到 Wappalyzer 設定選項,點選最上方的「Clear cached detections」清除快取結果,如此一來就能重新抓取新的資料。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Wappalyzer 可快速識別網站使用的技術、工具或第三方服務
  2. 無論是要了解競爭對手、開發潛在客戶都會很有幫助
  3. 透過資料庫查看工具使用比例和其他替代方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