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 for Mac 輕量化免費 Instagram 電腦版下載,可上傳相片支援多帳戶

vu for Mac 輕量化免費 Instagram 電腦版下載,可上傳相片支援多帳戶

如果你習慣在手機上使用 Instagram,其實電腦版也能直接瀏覽或上傳照片,雖然目前 Instagram 沒有針對 Windows 或 macOS 推出官方桌面端工具,使用者也只能下載手機 iOS 或 Android 應用程式或透過網頁版,不過還是有一些開發者設計出第三方應用,讓我們從電腦就能瀏覽 IG,也不用一直將手機拿起來(尤其是在充電的時候)。

之前曾介紹過「Flume for Mac 最好用 Instagram 電腦版免費下載!支援上傳相片及私人訊息等完整功能」應用程式,我也一直使用至今,除了上傳照片必須付費升級 Pro 版,其餘功能都能免費使用,其實已經滿足大部分使用者的需求。

本文要介紹另一款 Instagram 免費桌面端工具「vu for Mac」,以行動版頁面為基礎的 macOS 應用程式,vu for Mac 在執行時會常駐於右上角狀態列,可使用大部分功能,包括從 Mac 直接上傳、更新相片動態、支援多帳戶功能等等,整體來說相當輕量。

vu for Mac 應用程式在 macOS 沙盒模式(Sandbox Mode)下運作,對於任何部分都做了嚴格限制,因此能確保使用時的系統穩定,vu for Mac 也有受信賴的開發者數位簽章,相信在使用上會更加安全。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vu for Mac
軟體語系:中文等多國語言
作業系統:macOS
官方網站:https://datastills.com/vu/
軟體下載:從官方網站免費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從 vu for Mac 官方網站下載找到藍色「Download」下載鏈結,下載後執行,將 vu 拖曳到應用程式資料夾後就能開始使用,這部份沒有太多細節或需要注意的部份。

vu for Mac

vu for Mac 是直接整合 Instagram 網頁版,因此在登入時跟 Instagram 一樣,可以使用電話號碼、用戶名稱或電子郵件及密碼登入,或是使用 Facebook 帳戶登入(如果已經連結帳戶的話)。若你有開啟 Instagram 雙重驗證,也必須在登入時輸入收到的驗證碼。

vu for Mac

STEP 2

這是 vu for Mac 主畫面,可以看到個人檔案頁面就如同 Instagram 網頁版,會顯示包括個人名稱、大頭貼、名片檔、鏈結、貼文數、粉絲數、追蹤人數和最近更新的相片一覽。

vu for Mac

主要的功能選項在下方,跟 Instagram 手機應用程式操作上感覺差不多。

vu for Mac

STEP 3

值得一提 vu for Mac 也能瀏覽好友的「限時動態」喔!如果你平常喜歡在手機看好友限時相片影片的話,透過 vu 就可以直接從電腦上看。

vu for Mac

STEP 4

vu for Mac 瀏覽模式也跟 Instagram 手機應用程式差不多,可以按愛心、留言、收藏,如果有多張相片可以將游標移動到相片上方出現箭頭,相信大家一定對 IG 介面不陌生。

那麼若要上傳、更新動態的話該怎麼做呢?一樣是點選左上角的「相機」(或下方選單最中間的功能),就能將你要更新的照片影片上傳到 Instagram。

vu for Mac

從活動記錄中可以看到與你最近期互動的使用者,例如按讚、留言或回覆等等都會顯示在活動記錄。

vu for Mac

如果一開始使用 vu for Mac 可能會不知道怎麼把它「叫」出來,預設情況下 vu 會常駐於右上角狀態列,必須點選 vu 圖示才能顯示應用程式,若你覺得這跟你的使用習慣不同,又希望它可以隨按隨用,那可勾選「Always On Top」來將應用程式顯示於頂端,就會跟一般應用程式使用上感覺較為接近。

vu for Mac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款好用的 Instagram 客戶端工具,本身也是使用 macOS 的話,或許可以試試看本文推薦的 vu for Mac,相信你也會愛上直接從電腦瀏覽 Instagram 的便利性。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在 Mac 直接瀏覽使用 Instagram 相片社群
  2. 輕量版應用程式,在沙盒模式執行確保系統穩定及安全性
  3. 可上傳相片,支援多帳戶功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