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cam:精緻濾鏡與優雅介面,充滿底片風格的質感相機

VSCOcam:精緻濾鏡與優雅介面,充滿底片風格的質感相機

除了拍攝一些極度日常的生活照以外,把智慧型手機當成中階相機使用,拍些旅遊風景,或是想強調被攝物件質感的,想必也是大有人在。如果你也是拍完照喜歡「加個濾鏡」修色一下才端上檯面的話,這款具底片風格的攝影應用App你千萬不能錯過!

它是由 Visual Supply Co. 所開發(他們原本是為 Ps、Aperture、Lightroom 等知名修圖軟體開發插件的公司)在 App Store 的編輯推薦與基本攝影應用都上榜的程式,用簡單的方式一樣能修出有層次感的照片。

也許是少女心作祟,我總覺得好的 App 不只要注重功能,更重要的是「使用介面」直覺與美感;尤其手機應用程式百百款,如果很難使用、不會用(又不美)的話,真不知道還有什麼留它的理由。不囉嗦快來看它的介面與簡單教學!

程式名稱:VSCOcam
官方網站:https://vsco.co/vscocam
下載App:iOS下載

使用教學

VSCOcam 的相機基本上不難使用,格線、方形(會被裁切掉的區域以黑色半透明顯示)、白平衡鎖等功能都有。另外只要兩指輕輕拉開焦點,就可以把對焦和測光點分開囉!當你遇到拍攝處亮度不一致,或拍高對比的場景時,這點倒是蠻好用的。

IMG_3290_thumb2 IMG_3289_thumb2

總共有10種類底片風格的濾鏡,畫面原本較明亮時呈現出來的是比較輕透的感覺,畫面如果較暗則會有霧面、低對比的效果,總之都是有一點復古感的濾鏡。

套用後再點擊一下可以選擇風格化的強度,這個相機所有的強度都用一格一格量化的數據呈現,不會有滑動式只能滑到一個大概的困擾。

IMG_3288_thumb2 IMG_3276_thumb2

下方三角形有更多可供修改的細項,點選板手的圖示就可以進行更多的調整,包含色溫、對比、旋轉、裁切、暗角、色彩飽和度等等,有13項細部微調的功能;因為沒有相關的標示,在工具欄那邊要向左滑動才看得到喔。

  IMG_3277_thumb2 IMG_3297_thumb2

可以儲存照片,也可以分享到各大平台,另外其實 VSCOcam 也有自己的分享平台(需要註冊,有空再來介紹)。我自己則喜歡看到 VSCO 各地用戶上傳的美麗照片和拍攝理念,順便偷偷學一些他們的風格與構圖技巧,只要點選「DISCOVER」就可以看到了!

IMG_3282_thumb2 IMG_3283_thumb2

最後小小總結 VSCOcam 的特色:

  1. 濾鏡是清透的底片風格,適合拍風景或呈現物件的質感,照片容易帶有寧靜的感覺。
  2. 點選「DISCOVER」可以看到別人的照片,可以學習修圖與構圖技巧。
  3. 介面簡潔好上手,稍加練習你也可以拍出有層次感的照片!

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這個 App,若有相關經驗的朋友也歡迎與我交流分享。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