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改造你的「開始」功能表,XP也能使用的Vista Start Menu

VistaStartMenu

作者/Enix(2009-08-14)

Vista Start Menu是一款用來強化開始功能表的軟體,擁有流暢直覺的介面設計,且提供了更多的自訂細節,當使用者安裝好Vista Start Menu後它將自動取代原本的開始功能表。如果使用後不習慣,隨時可以將軟體移除來回復到預設的功能表。

軟體資訊

安裝教學

第一步:將主程式下載完成後點擊兩下執行安裝程式,語系先選擇English

vista_start_menu_02.jpg

第二步:點擊Next後進入安裝程序。

vista_start_menu_03.jpg

第三步:選擇安裝給這台電腦的所有使用者(anyone)或僅有自己(me)。

vista_start_menu_04.jpg

第四步:選擇同意 → Next。

vista_start_menu_05.jpg

第五步:設定安裝路徑、設定在程式集裡的顯示名稱。

vista_start_menu_06.jpg

第六步:是否建立桌面與快捷列捷徑。

vista_start_menu_07.jpg

最後一步:確認設定無誤後即可按下Install,等候安裝完成即可。

vista_start_menu_08.jpg

使用教學

安裝完成後開啟開始功能表,可以看到 Vista Start Menu 已自動取代原本的開始功能表。

vista_start_menu_09.jpg

切換語系

右下方的系統列會顯示Vista Start Menu的常駐圖示,若語系不是你所想要的亦可在系統列的Vista Start Menu點擊右鍵選擇語言更改。

vista_start_menu_11.jpg

當你新增、移除程式程式時,原本開始功能表的捷徑位置就會產生變動,Vista Start Menu可以讓使用者保持原本物件的位置,而被刪除的捷徑所下的空位會被之後新增的新捷徑補入。

那如何保持原本物件的位置呢?只需對該物件按下滑鼠右鍵,點擊固定位置即可。

vista_start_menu_12.jpg

調整功能表字體大小

Vista Start Menu還可以讓使用者自訂功能表的字體大小,對覺得預設字體太小的人真是一大福音。點擊選項後選擇放大、縮小就可以進行字型大小調整。

vista_start_menu_13.jpg

左下角的輸入欄,除了具有原本開始功能表的執行功能外,也可以讓你用Google搜索,或開啟系統搜尋器

vista_start_menu_14.jpg

電源管理的所有選項都支援鍵盤操作。

vista_start_menu_15.jpg

設定方式

對系統列的Vista Start Menu點擊右鍵選擇設定進入設定頁面。

vista_start_menu_16.jpg

系統整合內有兩項設定:

  • 隨Windows啟動-如果你想讓Windows一開機就啟動Vista Start Menu的話,記得將它勾選。
  • 取代開始功能表-勾選之後將會自動取代原先的開始功能表。

vista_start_menu_17.jpg

快捷鍵:Vista Start Menu所有功能幾乎都支援鍵盤快速操作,使用者可在此頁面設定。

vista_start_menu_18.jpg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