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VisaDB 查詢你的護照可免簽證前往那些國家、停留時間和物價比較

VisaDB 查詢你的護照可免簽證前往那些國家、停留時間和物價比較
(Copyright: ziggymars / 123RF Stock Photo

要選擇出國旅遊的國家,撇開個人喜好不說,通常也會考慮到旅費、安全及簽證等問題,尤其前往某些國家要辦理的簽證繁瑣,可能耗費許多時間,或多或少會影響到旅客的意願,不過你知道嗎?曾聽說台灣護照很好用,因為前往很多國家是免簽,也就是只要帶著護照、買張機票飛過去,或是可直接申請落地簽證,那麼要如何知道我的護照可以免簽證進入那些國家呢?

除了透過 Google 查詢,VisaDB」(簽證資料庫)整理出各國家簽證狀態,只要選擇你的國籍、想前往的區域,就能快速獲取你的護照在那些國家可免簽證入境、可停留的時間、是否可在抵達後辦理簽證等資訊,對於要旅行的朋友來說具有參考價值。

之前我也介紹過另一個類似網站「長知識!Passport Index 各國護照封面顏色、圖案、免簽國家查詢比較系統」一樣能查詢免簽國家。

除此之外,VisaDB 還會比較出你的國家和前往地區間的食宿及交通成本,幫助你更快選擇下次旅遊的地點,不過 VisaDB 仍在測試階段,網站提供的資訊是從政府或第三方來源獲取,不一定 100% 正確,一旦你決定好要旅行的地區,務必要再三確認,以免因為簽證問題而影響到旅遊的興致。

網站名稱:VisaDB
網站鏈結:https://visadb.io/index.html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VisaDB 網站後,可以看到國家、簽證目標及旅行地區三個選項,目前 Goal 又分為兩種:Travel visa-free 及 Startup Aboard,其他還有工作簽證、留學簽證或拿到公民身分等選項,但還在製作中目前仍無法選取搜尋。

VISADB

STEP 2

要如何查詢你的護照可在那些國家、地區享受免簽證待遇呢?首先,從 Citizenship 選擇你的國家,可直接輸入英文名稱來快速查找,第二格就選擇「Travel visa-free」。

VISADB

接著選擇你想去亞洲、美洲、非洲、歐洲或大洋洲,按下「Go」就會出現結果。

VISADB

STEP 3

我選擇台灣要前往歐洲各國的免簽證情形,只有六個國家可免簽證,其餘 47 國需要簽證才能入境,同時還會顯示該國的食宿及交通等物價高低(相對於你的國家)以及簽證可以停留多少天數等等,雖然不一定完全正確,但也有其參考價值。

VISADB

點擊國家下方的「Cost Comparison」會出現開銷比較表,不過這些數字並不一定準確或即時呈現,我認為 VisaDB 只適合用來查詢簽證資訊,當然出發前還是得從一些政府機關或更具有公信力的網站來做確認會更好。

VISADB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可查詢你的護照能在那些國家享受免簽證待遇
  2. 會顯示每次停留時間、物價比較等資訊
  3. 網站資料不一定 100% 正確,出發前仍須確認簽證狀況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