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Visa List 查詢護照在那些國家可享免簽、落地簽證或電子簽證

Visa List 查詢護照在那些國家可享免簽、落地簽證或電子簽證
Copyright : Taiga / 123RF Stock Photos

我們很常在新聞報導聽到免簽證國家又多了幾個、少了幾個,事實上持有台灣護照在世界各國旅行還算好用,在寫這篇文章時根據維基百科台灣的免簽證國家有 148 個(外交部則列出 168 個免簽證、落地簽證或電子簽證入境國家)。在大部分國家旅行是不需要申請簽證的,不過也有一些限制較為特殊的國家,例如當前只有喬治亞是唯一拒絕承認中華民國護照且難以取得簽證的國家,在出發前最好能作足功課以免因延誤行程而破壞旅遊興致。

如果想知道擁有的國籍和護照可以前往那些國家,之前我寫過「VisaDB 查詢你的護照可免簽證前往那些國家、停留時間和物價比較」介紹,本文要推薦另一個類似服務 Visa List只要輸入你的護照國籍就可以查詢該護照能在那些國家享有免簽資格、簽證停留時間、是否支援落地簽證、電子簽證等等資訊。

Visa List 會依照使用者輸入的護照國家顯示不同資訊,直接在世界地圖上以特定顏色標示出簽證要求,亦可針對簽證類型、國家、地區、語言等各種條件篩選結果,還會標示國家的首都名稱、貨幣、語言、距離和時差,對於要規劃旅行、查找資料來說應該會有些幫助。

不過簽證資訊可能隨時改變,最終仍要以外交部發布的資訊為主。

網站名稱:Vist List
網站鏈結:https://visalist.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Visa List 網站,輸入你的國籍後按下 Let’s Go! 開始查詢。

Visa List

STEP 2

透過搜尋結果,標示為淺藍色的區域代表可以免簽證,稍微深一點的藍色則可接受落地簽證,至於更深的藍色則有電子簽證(E-Visa),黃色的話則是必須要申請簽證才能夠入境或過境。

Visa List

點選國家可查看更多資訊,包括基本介紹、簽證限制、官方網站鏈結和最長停留時間等等,從側邊欄的相關資訊還能查到該國家使用的貨幣、ATM、網路、手機、國碼、電壓和道路行車方向,對於要前往陌生的城市來說應該會有些幫助。

Visa List

STEP 3

利用上方功能可針對簽證類型、地區、語言等條件進行篩選。

Visa List

例如在選擇「Visa Free」也就是免簽證國家後隨即會在地圖上標示出所有免簽地區的位置及相關資訊。

Visa Lis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輸入國籍就能查詢護照在那些國家享有免簽、落地簽或電子簽證
  2. 可查詢首都名稱、貨幣、語言、距離和時差等資訊
  3. 為旅遊規劃提供一個快速查詢資訊的管道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