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教你匿名偷看朋友 Instagram 限時動態影片又不留下觀看紀錄

教你匿名偷看朋友 Instagram 限時動態影片又不留下觀看紀錄

如果你偶爾會打開 Instagram 網頁版的話,應該會發現:最近已經可以從網頁版看到好友限時動態影片!這個功能位置出現在 IG 網頁登入後的首頁側邊欄(右邊),點擊就能看到對方的動態影片,就如同手機應用程式,但是投票功能還無法在桌面端使用。更早之前可透過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Chrome IG Story 在電腦瀏覽下載 Instagram 限時動態影片照片教學」做到,現在它又帶來一項更實用更新:匿名看別人限時動態。

大家都知道 Instagram 限時動態除了放照片、影片或寫寫字和貼圖,更大特色是只會存在 24 小時,時間一到就會移除,別人再也無法重播,而且有個吸引使用的原因是限時動態除了被螢幕擷圖外,影片不容易被下載或保存,除此之外,任何人檢視他人限時動態都會留下紀錄,原發布者也會知道有那些人看過(想想這功能還真有點噁心)。

那麼如果你想偷看某些人(例如前任男女朋友、曖昧對象、第三者等等)的 Instagram 限時動態,又不想被對方發現,除了開一個分身帳號,有個更簡單的方法,就是利用 Chrome IG Story 外掛新加入的「匿名檢視」(Anonymous Viewing)功能,即可在不被對方知道的情況下瀏覽或下載限時動態。

至於這功能可以維持運作多久?我不敢說,但可想見 Instagram 可能很快將它改掉,如果需要就試試看吧!不保證任何時間 100% 可運作,使用前請先熟知風險。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Chrome IG Story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github.com/CaliAlec/ChromeIGStory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先說明一下使用方法。匿名檢視不是直接從 Chrome IG Story 外掛開啟,只要安裝就會自動在 Instagram 網頁版加入匿名瀏覽和下載功能按鈕,因此我們還是必須先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安裝外掛,再到 Instagram 網頁版來查看別人的限時動態。

開啟 Chrome IG Story 外掛頁面並點擊右上角的「加到 Chrome」來將外掛安裝到瀏覽器。

匿名偷看朋友 Instagram 限時動態影片不留下觀看紀錄

安裝後 Chrome IG Story 會出現於瀏覽器右上角,不用管它,直接開啟 Instagram 網頁版。

關於 Chrome IG Story 相關功能我已經在「Chrome IG Story 在電腦瀏覽下載 Instagram 限時動態影片照片教學」詳細介紹,就不在本文重複說明。

匿名偷看朋友 Instagram 限時動態影片不留下觀看紀錄

STEP 2

當你開啟、登入 Instagram 網頁版(https://www.instagram.com/)就能在右上角限時動態部分看到一個「眼睛」圖示,在預設情況下匿名檢視功能是停用狀態(Anonymous Viewing Disabled)。

匿名偷看朋友 Instagram 限時動態影片不留下觀看紀錄

STEP 3

點擊一下「眼睛」將它變成「Anonymous Viewing Enabled」就啟動「匿名檢視」模式了!接下來點擊其他人的限時動態影片,對方也不會從檢視名單中看到你的頭像和名字。

匿名偷看朋友 Instagram 限時動態影片不留下觀看紀錄

限時動態右側也會多一個「下載」圖示,如果你想要獲取他人的限時動態影片,可以透過這個小功能來下載,當然記得先把匿名檢視模式打開,就不會被對方知道。

匿名偷看朋友 Instagram 限時動態影片不留下觀看紀錄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匿名檢視別人的 Instagram 限時動態又不留下觀看記錄
  2. IG 官方網站已經支援限時動態功能,直接於網頁播放影片
  3. 可一鍵快速下載、保存限時動態影片內容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