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VEEER 為 Mac 帶來更強大視窗管理功能,以快捷鍵分割視窗畫面

VEEER 為 Mac 帶來更強大視窗管理功能,以快捷鍵分割視窗畫面

記得剛開始從 Windows 轉換到 Mac,對於它的視窗管理方式很不能適應,Windows 右上角的三個按鈕分別是縮小、放到最大和關閉,但 Mac 在放大部分預設是「全螢幕」,必須要搭配 Option 按鍵才能切換,或是在視窗頂部點選兩下滑鼠左鍵,雖然 Mac 有很多快捷鍵組合可以使用,但要記住並不是那麼容易,除非長時間使用才能夠順暢操作,後來為了在視窗管理上的需要,我付費購買了 SizeUp(雖然它可以永久試用),讓工作流程更為流暢。

本文要推薦「VEEER」是我最近新發現的 macOS 應用程式,這個程式用途簡單,為 OSX 提供更強大的視窗管理功能!只要以方向鍵加上滑鼠就能立即最小化、最大化或將視窗靠齊到上下左右、左上、左下、右上或右下,對於平常會習慣開很多視窗又希望能充分利用螢幕空間的朋友來說會非常有用。

VEEER 是完全免費的應用程式!可自由贊助開發者,但沒有硬性規定,而設定項目裡有許多不同快捷鍵組合,依照自己的習慣和需求調整選擇,整體來說我認為相當好用。如果你在使用 Mac 發現視窗好像不是那麼好管理,VEEER 或許可以解決你長久以來的疑惑。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VEEER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macOS
官方網站:https://veeer.io/
軟體下載:從官方網站免費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從官方網站下載、解壓縮,將 VEEER 拖曳到「應用程式」資料夾後執行就能使用。不過第一次開啟會需要取得「輔助使用」權限才能確保 VEEER 正常運作。

VEEER

開啟偏好設定裡的「安全性與隱私」設定選項,找到「隱私」後從輔助使用將 VEEER 勾選打開,如果無法勾選必須先點選左下角的鎖頭開啟編輯功能。

VEEER

STEP 2

第一次開啟 VEEER 會有簡單的教學及操作說明,點選 Next 跳到最後一頁就能開始使用。

VEEER

STEP 3

VEEER 會常駐於 macOS 右上角系統工具列,運作原理是按下啟用鍵(Activation Keys)後圖示會變成綠色狀態,加上其他按鍵或滑鼠點擊來快速控制視窗,例如要放大、縮小或是對齊畫面的任何一個位置。讀者可能會常用到的功能是快速靠左或靠上,只要先按下啟用鍵然後配合鍵盤上的方向鍵就能快速對齊,如果要靠到左上角則是先按下左再上。

VEEER

VEEER 最好用的應該是把視窗快速靠齊任何位置,例如可以左右、上下顯示,如果你螢幕大一點,還能分別放置於四個角落,這樣就能讓螢幕空間做最有效的運用。若你想將瀏覽器視窗切割排列顯示,也可試試看之前介紹的「Split Tabs」瀏覽器擴充功能。

VEEER

STEP 4

VEEER 有簡單的設定選項,例如可調整「啟用鍵」,或是在連續點選兩次後最大化或將視窗置中顯示,另外也有重新開啟最後視窗的快速鍵調整,VEEER 維持一貫的簡潔,並沒有太多複雜的設定選項,而且介面看起來也很一致性。

VEE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 Mac 應用程式帶來更強大的視窗管理功能
  2. 透過快捷鍵快速將視窗切割、對齊到螢幕的各個角落
  3. 簡潔的應用程式介面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