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Vanilla 自動隱藏 Mac 系統列用不到的圖示,需要時展開重新顯示

Vanilla 自動隱藏 Mac 系統列用不到的圖示,需要時展開重新顯示

身為 Mac 使用者,對於美感多少有一定的偏執,總是想盡辦法讓 Dock 列和視窗整齊乾淨,彷彿這一切就像是開始工作前必須進行的固定儀式,然而有些東西往往很難符合自己需求,例如右上角系統列時常掛滿一堆圖示,但不是每一個都會用到,想關卻又關不掉,如果可以多想把它們通通隱藏起來,現在有好用程式可以辦到。

Vanilla 是最近 Facebook 好友推薦的 macOS 應用程式,雖不是完全免費,但試用版下載後基本上已經能滿足使用者需求。Vanilla 介面設計簡潔,功能很單純,就是將 Mac 系統列用不到的圖示收起隱藏,維持系統列乾淨,需要時點擊就能展開重新顯示所有圖示。

Vanilla Mac

我會推薦 Vanilla 的主要原因是它的操作方式非常直覺,幾乎可以說只要一個按鍵即可快速調整那些圖示需要被隱藏或被顯示,另一方面,Vanilla 採取一個相當有意思的行銷宣傳手法,只要「推薦兩位使用者下載 Vanilla 即可免費獲取註冊碼」,或者你可直接以 $3.99 美金價格購買。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Vanilla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macOS
官方網站:https://matthewpalmer.net/vanilla/
軟體下載:從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Vanilla 官方網站後,點擊首頁「Download Vanilla for free」免費下載,下載後執行它拖曳至右側「應用程式」資料夾後即可使用。

Vanilla Mac

STEP 2

開啟 Vanilla 應用程式後,免費版會出現如下畫面,沒付費有三項功能無法使用:

  • 讓我完全移除(隱藏)選單列圖示。
  • 在五秒鐘後自動隱藏圖示。
  • 當我登入時開啟 Vanilla。

原則上要做到隱藏選單列沒付費也沒問題,根據上方的圖片教學,在 Vanilla 於右上角顯示的小圖示「」範圍裡的圖示會被隱藏,最右側則會正常顯示(最左側隱藏僅適用於 Pro 版本),按住「Command」蘋果鍵可以拖曳及調整選單列圖示位置。

Vanilla Mac

點擊上個畫面最下方的「Let’s make a deal」就能開啟幫忙推廣應用程式而免費獲取註冊碼的好康,在網頁填入你的 Email 信箱,產生邀請鏈結並分享至 Facebook、Twitter 等社群網站,只要有兩個人透過你的鏈結下載 Vanilla,開發者就會將註冊碼寄給你作為獎勵。

Vanilla Mac

STEP 3

下圖是我原有 macOS 右上角系統列的圖示,圖示很多,看起來非常雜亂。

Vanilla Mac

開啟 Vanilla 後會多一個「‧」圖示,只要按住「Command」蘋果鍵可以移動右上角系統列排序位置,拖曳到「‧」左側的圖示就會自動被程式縮起隱藏。

Vanilla Mac

下圖就是以 Vanilla 縮起圖示時的範例,可以看到最左邊的圖示變成一個「<」,點擊即可將原有系統列上的圖示展開,Pro 版會在五秒後自動隱藏,免費版必須手動關閉。

Vanilla Mac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