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MySound 原創音樂素材 Mp3 免費下載,可自由使用需標示出處來源

UseMySound 原創音樂素材 Mp3 免費下載,可自由使用需標示出處來源

如果在製作影片、廣告、遊戲或廣播節目時會用到背景音樂,可能需要特別小心謹慎,各種素材像是圖片、音樂或影片都有其使用規範或限制,除了付費購買外,若是免費下載就必須遵守授權規定。舉例來說,標示來源出處或建立鏈結連回到原網頁就是其中一項,有些會依照付費價格不同而給予不同的權限,之前推薦過 Mixkit MusicIcons8 Fugue 或 FreeSFX 都能找到不少免費 Mp3 音樂素材,在搜尋音樂時可以優先考慮這幾個網站。

本文要介紹「UseMySound」是最近新發現的免費音樂素材庫,這些原創音樂(其實數量也不是很多)可以自由使用於任何用途,包括影片製作、廣播或是投影片等等,網站依照音樂風格進行分類篩選,像是積極正面、放鬆、精力充沛或是感傷的音樂調性都能在這裡找到。

UseMySound 提供的音樂都是由 Tony & Paul 原創,使用者從網頁預覽、下載後就能取得音樂的 .Mp3 格式,使用時需要標示來源出處,網站特色是每週更新,在首頁輸入 Email 就能訂閱更新通知。

UseMySound
https://usemysound.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UseMySound 網站會看到收錄的音樂素材,包括標題、創作者和音樂類型,點選最前面的播放按鈕可以線上直接預覽,後方「下載」按鈕則是取得音樂的 Mp3 檔案。

UseMySound

STEP 2

利用上方的篩選器可單獨顯示特定曲風音樂,如果有標示星星代表是最新加入曲目。

UseMySound

STEP 3

點選後方「下載」後會跳出一個提示訊息,提醒使用者別忘記在使用音樂素材時標示作者和來源網站,也就是 UseMySound.com,若喜歡這個網站,UseMySound 有提供自由贊助,但在沒付費情況下也是可以自由使用。

UseMySound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提供原創音樂素材,可自由使用於各種用途
  2. 使用音樂 Mp3 檔案需要標示出處來源
  3. 在網站進行預覽播放或是篩選出特定類型音樂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