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Void 從超過 30 個檢測引擎檢查網頁安全,避免誤入詐欺或惡意連結

URLVoid 從超過 30 個檢測引擎檢查網頁安全,避免誤入詐欺或惡意連結

想知道瀏覽的網站安全與否,各家掃描引擎都有自己的黑名單,最有名的就屬 Google Safe Browsing,而這份名單除了 Google 搜尋會使用,也提供給 Google Chrome 和各家瀏覽器業者,因此能在發現問題網站時立即阻擋封鎖以避免使用者前往。不過有時候也會遇到已經被回報但還未處理的惡意鏈結,最常見的像是釣魚網站、首頁綁架、安裝惡意程式等防不勝防,只能在每次打開網站前再三確認真偽。

本文要介紹的「URLVoid」是一個網站信譽檢查工具,說得更精確一點就是協助使用者檢查某個網頁有沒有潛藏的惡意威脅,只要輸入網址 URLVoid 就會從超過 30 個黑名單引擎分析網站是否安全,以協助檢測網站是否為詐欺或惡意網站,並能識別有無涉及惡意軟體或網路釣魚等資訊安全事件,就很像 VirusTotal 不過檢測目標換成網站。

此外,URLVoid 還會找出更多關於該網域名稱的相關資訊,包括註冊時間、WHOISDNS 紀錄,還有網站的 IP Address、反向 DNS、ASN、伺服器位置等等,對於網站管理者來說確保網站不被列入這些黑名單是很重要的,有時候可能會因為載入的第三方程式、廣告或網站漏洞而被塞入惡意程式碼,最好能在第一時間處理,否則就可能被搜尋引擎或瀏覽器阻擋而蒙受損害。

URLVoid
https://www.urlvoid.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URLVoid 直接輸入要檢測的網站網址,例如:https://free.com.tw/ ,按下後方的掃描網站按鈕繼續。如果你要掃描的是 IP 位址,底下還有提供一個 IPVoid 服務可供使用,兩個網站都是來自同一家公司。

URLVoid

STEP 2

掃描結果最上方會有一個摘要,包括這個網站的網域名稱、上次分析時間、黑名單狀態、網域名稱註冊日期、WHOIS、DNS 紀錄、IP 位址和伺服器位置等等,一般來說這些資訊僅供參考不一定正確,特別是在伺服器資訊的部分如果使用 Cloudflare 這類 CDN 服務就不會顯示出真正的位置。

URLVoid

最重要的是 URLVoid 檢測頁面下方的黑名單報告,可以看到該網址是否被檢測引擎列入黑名單或封鎖,其中也有不少知名的防毒軟體,如果在結果中出現被封鎖或阻擋的問題可以點選後方找到更多相關細節(或是提出申訴讓網站可以離開黑名單)。

URLVoid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從超過 30 個掃描引擎即時檢測網頁安全
  2. 可查詢網域名稱註冊時間、WHOIS、伺服器位置等紀錄
  3. 提供鏈結以檢視更多相關資訊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