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uQR.me 免費動態 QR Code 產生器

uQR.me 免費動態 QR Code 產生器

先前曾經介紹過幾款 QR Code 相關服務,例如 Kaywa QR-CodeQRhacker,都可以將網址或文字置入 QR Code 圖片當中,藉由行動裝置的掃描功能來將資訊傳到使用者手中。你知道嗎?其實它還有更多有趣的玩法,不但可以自訂顏色或是樣式,亦能變成可回收並重複利用的 QR 碼,然後隨時調整連結到網站、Facebook、檔案下載、vCards 或是 Paypal。

uQR.me 就是一款延伸應用,使用者可以在這裡取得一個獨一無二的動態 QR 碼,將它放在網站、印在名片或是其他實體產品上,而這個 QR 圖是固定且不會改變的,但所連結的項目卻可以隨時變更,例如連結到某個文字頁面、名片 vCard、YouTube、自訂網址、檔案、分享頁面或是 Paypal。除此之外,也可以調整顏色來美化圖案,並下載為 JPG、PDF 或是適合印刷的 EPS 向量格式。

網站名稱:uQR.me
網站鏈結:https://uqr.me/免費註冊

使用教學

開始使用 uQR.me 服務前必須先註冊帳戶,目前有一個免費帳戶跟三種付費規格。註冊的驗證碼較為複雜,其他部分和一般服務大同小異,註冊後會看到如下畫面,前往信箱收信並點擊信中的啟用鏈結即可使用。

2012-06-05_1640

登入 uQR.me 後可以看到自己的 QR Code 圖案,第一次使用時先從最下方的 Change My QRlink 來修改連結的項目。

2012-06-05_1803

目前可以設定的項目有七種,這也是使用者掃描你的 QR 碼時會產生的結果:

  • uQR.me Leaf:顯示一個圖文頁面,有所見即所得編輯器可以編輯內容。
  • vCard:線上名片。
  • YouTube
  • Custom URL:自訂連結到某個網址。
  • File:可以上傳 3 MB 以下的檔案讓掃描者下載。
  • Share:在連結某個網址時加上 Facebook Like、Twitter 分享及 Google +1 按鈕。
  • Paypal:透過 Paypal 收款或捐贈。

2012-06-05_1642

可以從 uQR.me 下載 QR 碼圖案,支援 JPG、PDF 和 EPS 三種格式。

2012-06-05_1648

點擊 QR Code 旁邊的調色盤圖示,可以自訂 QR 碼的顏色、背景色、漸層和方塊的圓角等選項,不過若顏色太過接近將無法正常讓閱讀器辨識,建議在調整時可以一邊以手機來掃描進行測試。

2012-06-05_1733

如果要將 QR 圖案使用在網站或部落格裡,也可以直接獲取 QR Code 的連結原始碼,uQR.me 提供 150×150、250×250、500×500 三種尺寸。

2012-06-05_1650

uQR.me 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創意,也適合將它印在實體物品上,因為具備圖片固定、可以重複修改連結內容等特色。uQR.me 的概念很簡單,將轉址功能應用到 QR Code 上,不過缺點就是 uQR.me 服務必須存在才能使用,一旦網站無法連結,這個 QR Code 也將失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