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wn 簡單大方的線上問卷調查產生器

Updwn 快速製作簡單大方的線上問卷調查

想知道別人的想法嗎?最快方法就是做個小型問卷調查,之前介紹過 Typeform 是我相當推薦的線上問卷平台,不過適合用於複雜或選項較多的問卷上。假設是簡單的多選題,純粹想設計一道問題,以及幾個可以回答的項目,讓使用者自由投票的話,透過 Updwn 服務就能夠辦到啦!而且還不需要註冊或登入,輕鬆滿足設計簡易票選網頁的需求。

Updwn 的主要功能很簡單,就是讓你快速建立簡單、美觀且即時的線上投票頁面,並設定要詢問的問題與項目,透過加分、減分方式給其他人進行表決。Up^oterQstn 簡易線上票選服務有些相似,但 Updwn 會在每個項目後方顯示加分或減分的使用者名稱縮寫,也可以說它其實是一個具名的投票功能。

利用 Updwn 可以快速設定問題和選項,產生鏈結後其他人就能即時加入票選,但它也沒有任何管理功能,無法自行暫停、停止投票頁面。

網站名稱:Updwn
網站鏈結:https://updwn.c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Updwn 網站後,直接於網站上方填寫要開啟的問卷調查題目,例如:「你最喜歡的手機品牌?」,接著按下「Go」來開始設定選項。

Updwn

STEP 2

第一次使用時,可能會看到如下畫面,這是要求使用者輸入你姓名縮寫的意思,至於為什麼要輸入姓名縮寫呢?因為 Updwn 在建立後,建立者就成為第一個填答者,而你設定的姓名將會顯示於你評分的選項後面。

Updwn

STEP 3

接著會開始設定選項,只要在下方「Propose a New Option」填入項目,確認後該選項就會出現在問題的下方,而其他開啟問卷調查的使用者也能夠選擇要加分或是減分。

如果你想測試 Updwn 票選功能,請參考我建立的鏈結:https://updwn.co/-K09YZSpqYptP6-3HcUg

Updwn

STEP 4

設定完成後,點選右上角的「分享」圖示,即可取得 Updwn 的問卷鏈結。

Updwn

Updwn 不同於一些類似服務,它本身包含了加分和減分功能,也就是說在選項點選綠色向上的按鈕會對選項 +1,點選紅色向下按鈕則是 -1,最後評分較高者會顯示於越頂端位置。

Updwn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無須註冊,快速建立線上票選頁面
  2. 支援中文語系,可自由加入評選的項目
  3. 能顯示每個使用者的加減分情形,並顯示姓名縮寫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