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Unsample 免費範例圖產生器,一鍵下載打包 Unsplash 圖庫指定大小相片

Unsample 免費範例圖產生器,一鍵下載打包 Unsplash 圖庫指定大小相片

Unsplash 可能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免費圖庫,不只有成千上萬、數量龐大的高畫質相片供使用者免費下載,更重要的是為開發者提供 Unsplash API 用於串接這個超大型圖庫(在寫這篇文章時已有 23 萬張 CC0 相片素材),直接讓你取用網站資源。有越來越多的第三方服務或應用程式倚賴 Unsplash 而生,事實上開放不見得是壞事,不重複造輪子也是一個相對省力的方法,網站上提供的相片可作為任何用途,避免誤用到可能會有版權爭議的素材。

我之前已經介紹過一些串接 Unsplash API 開發的服務,例如「Unsplash It 直接取用免費圖庫相片素材,產生網頁設計、開發應用程式用的特定大小佔位圖片」就是使用圖庫來產生佔位圖片(Placeholders),用於網頁開發使用。此外,類似服務還有 Fake images please?Placekitten 都能幫你產生範例圖。

本文要介紹的「Unsample」是一款以 Unsplash 為核心的第三方服務,簡單來說,它可以依照你所需的圖片尺寸大小、張數和畫質幫你產生範例圖片,快速從 Unsplash 擷取圖片並打包成壓縮檔,讓使用者免費下載!解壓縮後就能取得大量範例圖片。

此外,Unsample 還能利用篩選功能,排除特定使用者、收藏夾或物件等等。

網站名稱:Unsample
網站鏈結:https://unsample.net/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Unsample 網站後,於最上方的「Photo Settings」設定要取得的相片數量、尺寸(寬度及高度)和畫質。如果你想要篩選、過濾掉某些相片,可以在「Filters」裡進行細部設定,其中包括有使用者名稱、收藏夾 ID 等等。

Unsample

STEP 2

設定好以後將 Unsample 網站往下拖曳,會有 UTM 參數設定,在這裡不用調整,直接按下最下方「Sampleees!」綠色按鈕就會開始抓取圖片。

Unsample

STEP 3

當圖片全部抓取完成,Unsample 會將所有圖片打包成單一檔案,同時瀏覽器也會自動下載檔案。下載後解壓縮即可取得你指定數量的範例圖片。

Unsample

STEP 4

下面幾張範例是我透過 Unsample 服務自動獲取的圖片,各種相片都有,非常好用,下載下來的圖片可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Unsplash 圖庫圖片皆為 CC0 授權)。

Unsample

Unsample

Unsample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