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roll.me 受夠煩人電子報、Email 通知?整理信箱訂閱彈指之間(iOS 應用程式)

受夠煩人電子報、Email 通知?Unroll.me 整理信箱訂閱彈指之間

一般透過 Email 訂閱的郵件通知,例如促銷廣告、更新訊息或電子報,都會在最後面附上取消訂閱(Unsubscribe)鏈結,當我們不想再繼續收到通知時,只要點選退訂鏈結即可將自己從寄送名單裡移除,不必回到原本註冊的網站來取消設定。若你時常被大量郵件通知困擾,但又不知道該如何取消,有沒有更快、更簡單的方法來整理我們常用的信箱郵件呢?

之前寫過一篇關於 Unroll.me 為你清理信箱,一鍵退訂你不再需要的電子郵件通知的線上服務介紹,最近它終於在 iOS 平台上架,雖然功能一樣,但因為可以隨身帶著走,使用者便能利用生活中零碎的時間來整理一下自己的 Email 信箱,不但更為方便,而且操作上非常簡單。

Unroll.me for iOS 會自動偵測你的 Email 信箱訂閱郵件,交由使用者自行決定要如何處理該寄件者所寄來的 Email,主要分成三種處理方式:退訂、Roll Up(把多種 Email 整理成一份,一天寄一次)以及保留,透過滑動方式來選擇要處理的方式,利用最少的時間完成最繁瑣又浪費時間的信箱整理工作。

如果對於這款應用程式有興趣,Unroll.me for iOS 開放免費下載!適用於 iPhone、iPad 以及 iPod Touch ,若不確定要怎麼使用,可繼續瀏覽以下的介紹教學。

網站名稱:Unroll.me for iOS
網站鏈結:https://unroll.me/app/
免費下載:下載 iOS 版

使用教學

STEP 1

下載 Unroll.me for iOS 應用程式後,執行可以進行登入或免費註冊,註冊時只要填入你要整理的 Email 地址即可,若你使用的是支援第三方應用的郵件服務,那麼會引導回原網站輸入密碼,不會有密碼洩漏給應用程式的問題。

Unroll.me for iOS

STEP 2

接著點選「Sign Up」來註冊你的帳號,在這邊我是直接使用 Gmail 信箱,依照你要清理的信箱不同,可能接下來的步驟會不太一樣,使用 Gmail 會被引導回去 Google 登入頁面,授權讓 Unroll.me 存取你的郵件即可開始使用。

Unroll.me for iOS

STEP 3

Unroll.me for iOS 也準備了簡單的使用操作指引,如同前面所述,處理郵件就只有三個動作,往左滑動是「退訂」、往上滑動加入「Roll Up」。

Unroll.me for iOS

Unroll.me for iOS

若是往右滑動會保持現狀。圖解還蠻簡單、清楚,如果不想看,可以直接點選右上角的鏈結來跳出,直接到 Unroll.me 主功能畫面。

Unroll.me for iOS

STEP 4

當 Unroll.me 掃描完你近期的 Email 後,就會列出所有訂閱的 Email 數量,從以下擷圖可以看到我目前訂閱了 328 個寄件通知,當然其中可能有許多我根本不會用到、但又忘記退訂的。Unroll.me 會將每一個通知寄件人顯示為像一張卡片,使用者只需要利用拖曳方式就能執行退訂,當然你也可以利用下方的三個按鈕。

簡單來說,Unsubscribe 退訂就是將該郵件取消訂閱,未來再也不會收到 Email;如果你覺得某個郵件可能會用到,但又不希望它寄送通知的頻率太高,可以使用「Rollup」來把它打包起來,每天會透過 Unroll.me 彙整後寄給你。

想保持現狀的話,選擇綠色的 Keep 就對了!

Unroll.me for iOS

STEP 5

如果不小心選錯也沒關係,點選 Unroll.me 右上角的「鉛筆」圖示來檢視訂閱設定。

Unroll.me for iOS

在 Edit Emails 裡,Unroll.me 會列出所有你已經取消訂閱、彙整或收件匣內的寄件者名單,如果你覺得按照卡片方式一個個整理訂閱通知太過麻煩,那麼從列表來整理規劃也是個不錯的方法喔!

Unroll.me for iO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iOS 應用程式免費下載,適用於 iPad、iPhone 等移動裝置
  2. 支援多種 Email 信箱,可偵測掃描現有的訂閱郵件
  3. 快速退訂、彙整或保持現狀,利用滑動方式來整理信箱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