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minus 為你的新專案提供免費 MP3 音樂,可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UnminusUnminus 為你的新專案提供免費 MP3 音樂,可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如果要說誰是免費圖庫的始祖,我想很多人會推崇 Unsplash 吧!它也是目前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大型圖庫,更新頻率極高,且相片始終維持相當優異的品質,更重要的是採用類似 CC0 授權方式(Unsplash 和 CC0 授權只差在不允許使用它提供的相片建立一個相似或具有競爭關係的圖庫網站),透過 API 讓第三方開發出更多相關應用,例如將圖庫下載為桌布的 Splashify,整合到網站媒體庫的 WordPress 外掛程式 Instant Images,或是產生範例圖片的 Unsplash ItUnsample 等等。

本文要介紹的「Unminus」是一個提供免費音樂素材的網站,夢想成為音樂界的 Unsplash,這個音樂庫收錄各種音樂音效素材,使用簡單的標籤排序,使用者可以在線上直接預覽,點選下載取得 .MP3 格式。

在 Unminus 網站上的所有音樂檔案可免費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無需標示出處,在建立新東西時將音樂融入你的作品中,像是影片、播客、應用程式、簡介、背景音樂或是電影配樂等等。唯一限制是不得販售 Unminus 提供的音樂素材,且不可以使用它建立同類型網站。

Unminus
https://www.unminu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Unminus 網站,上方有幾個快速篩選的標籤鏈結,像是快樂的、有活力的、比較放鬆或是難過的音樂風格,將網頁往下捲動就會自動載入更多的音樂素材。

Unminus

STEP 2

每個音樂曲目都有標題、類型和封面圖案,下方也會標示創作者和來源,點選播放可直接在線上收聽,喜歡的話按下「DOWNLOAD」即可下載 MP3 檔案,整體操作方式非常簡單,甚至無需登入或註冊帳號也能使用。

Unminu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音樂界的 Unsplash,提供免費音樂素材供使用者下載
  2. 線上播放預覽,點選下載即可獲取 MP3 檔案
  3. 可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