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ockYourBrain 利用手機解鎖的片刻學英文,有效運用零碎時間(Android)

UnlockYourBrain

以前常聽到有人會趁著等車或通勤的空檔,利用單字卡來學習英文,可能每天只是多背幾個單字,長時間下來就會累積相當可觀的成效,是一個相當有效的學習方式。現代人的生活已離不開智慧型手機,很多時候都是從手機來獲取新知,有開發商想到其實可以利用一些零碎的時間,例如螢幕解鎖的幾秒鐘進行學習,增加集中力,也用很短的時間來訓練大腦。

UnlockYourBrain 解鎖你的大腦是一個很酷的 Android 應用程式,免費下載、安裝後就能在解鎖畫面顯示翻譯單字或是簡單的數學問題,讓你可以運用解鎖的幾秒鐘進行簡單、快速的腦部訓練,讓學習融入你的生活習慣。

目前 UnlockYourBrain 提供英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葡萄牙語等語言學習功能,也有不同難易程度的數學問題,搭配上統計分析來追蹤你的學習進度、表現和使用模式,練習的難度也會配合你的學習進度而調整,根據國外的研究分析,證明透過 UnlockYourBrain 學習將能讓使用者進步更快,相信是分秒必爭的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學習工具。

應用程式名稱:UnlockYourBrain
官方網站:https://www.unlockyourbrain.com/en/
下載 UnlockYourBrain:下載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將 UnlockYourBrain 下載、安裝到你的 Android 裝置後,開啟來進行第一次的使用設定。你可以透過它來進行語言學習或是數學訓練。

UnlockYourBrain

假設我要學習英語,本身的母語為中文,只需要在第一個畫面選擇「英語」,第二個畫面選擇你所使用的語言,設定後就能開始學習、使用,目前 UnlockYourBrain 可以學習的語言選項很多。

UnlockYourBrain

UnlockYourBrain

在學習新的語言前,還可以設定你要使用的字彙,例如最簡單的 50 個字會、UYB 提供的 2,000 個最常用的單字,以及 CEFR 語言檢定會使用到的單字,或者旅遊字彙、商務字彙等等。

UnlockYourBrain

接著以你的 Google+ 或 Facebook 帳戶登入(也可以免費註冊一個),來保存你的使用記錄,即使你重新設定手機也不用重新開始學習。

UnlockYourBrain

如果你不想要在 UnlockYourBrain 上付費使用,那必須選擇會顯示廣告的方式來幫助這款應用程式的營運,若你不想看到廣告,或是覺得 UnlockYourBrain 很值得你付費使用,那可以選擇進階功能來付費購買。

UnlockYourBrain

設定完成後,按下你的手機電源鍵來鎖定畫面,記得要等待大約 2 秒鐘左右在將它開啟,因為鎖定時間過短(1 秒)就不會顯示 UnlockYourBrain 的學習功能,這部份可以在 UnlockYourBrain 的設定選項內進行調整。

UnlockYourBrain

原本的鎖定畫面變得不太一樣了吧?要如何解鎖呢?很簡單,只要把下方你認為是正確的單字翻譯往左或右方拖曳,即可解除鎖定,在拖曳時會看到下方的英文單字答案,來告訴你你的選擇正確與否。

如果你急著要使用手機,而不想要回答問題的話,也可以利用原有的解鎖功能來進行手機解鎖。

UnlockYourBrain

另外,解鎖後還能按下「播放」按鈕來聽取單字發音喔!

UnlockYourBrain

UnlockYourBrain 應用程式會記錄你的解鎖次數,並找出你一天或一週中何時表現最理想,透過數據來了解你的使用情形,並調整你的練習難易度,利用你平常再熟悉不過的解鎖空檔,將零散的時間拿來幫助你學習,是個相當不錯的學習工具,有興趣想要增強自己外語或數學能力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