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oadTab:分頁調整功能,幫 Firefox 瀏覽器節省記憶體(Firefox 附加元件)

UnloadTab

如果你和我一樣會在瀏覽器裡開啟一堆分頁,有時並不是忘記關,而是想把有興趣、但還沒有時間看的網頁先開著,久而久之你就會養成瀏覽器裡不自覺開一堆分頁的習慣(沒分頁還會覺得怪怪的)。雖然這麼做很方便,但也無形中佔用了你電腦的資源,最明顯就屬記憶體被吃光光,要不就是電腦變得很慢。

先前我介紹過一款在 Chrome 上可以把分頁濃縮的擴充功能 OneTab,獲得相當不錯的迴響,若你習慣使用 Firefox 的話,Firefox 也有一款類似的附加元件,能解決因為開啟過多分頁而造成系統效能變差的問題。

UnloadTab 專為 Firefox 瀏覽器所設計,其原理為將閒置過久、沒有使用的分頁自動轉為「未讀取分頁」,雖然如此,分頁仍會留在你的瀏覽器裡,但因為它已經成為沒有載入的狀態,所以就不會佔用記憶體等資源。當你切換到該分頁時,Firefox 才會載入該分頁,使其恢復到原來的狀態。

UnloadTab 的運作原理和 OneTab 不太一樣,但都是要解決分頁開啟過多而佔用系統資源等問題,如果你是 Firefox 的使用者,可以考慮安裝這款附加元件,或許能改善你的使用體驗。

附加元件資訊

元件名稱:UnloadTab
適用平台:Firefox
程式語系:英文
安裝頁面:從 Firefox 附加元件下載

使用教學

以 Firefox 開啟 UnloadTab 附加元件頁面,點擊「新增至 Firefox」將此功能安裝到瀏覽器裡,安裝後必須重新啟動才能使用。

2013 07 08 1200

安裝後可以從「附加元件管理員」設定 UnloadTab 的相關選項,不過預設就已經幫你調整好最適當的設定,若你想要變更切換成「未載入頁面」的閒置時間,也能從選項裡調整(預設為 10 分鐘)。

當開啟很多分頁時,Firefox 會載入所有的網頁,標籤上的字體顏色為深黑色,表示都在載入運作中,這時候每個分頁都會佔用系統資源。

2013 07 08 1217

安裝 UnloadTab 後,等到閒置時間一過,就會自動把你沒用到、或是放置太久的分頁轉為「未載入分頁」,標籤上的字體顏色會變成淺灰色,這些分頁因為已經沒在運作(仍會留在瀏覽器裡)。

當你一切換到該網頁時,分頁才會載入,因此不會佔用系統資源。

2013 07 08 1213

如果你有一些網頁是必須要一直開著,例如 Facebook 一旦變成未載入頁面時,你的狀態也會變成離線狀態,若有這種需要,可以在分頁上按一下滑鼠右鍵,選擇「Keep Address Loaded」就能讓該網站保持在載入狀態。

UnloadTab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