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friend Notify for Facebook 查看誰把你從臉書好友名單刪除,自動跳出通知

2014 02 03 1211

回憶起早期 MSN 還流行時,總會想知道有沒有被好友或暗戀的女生封鎖,所以當時有不少軟體可以幫你檢查有無聯絡人刪除你,或在封鎖後自動跳出通知,雖然現在已經沒有 MSN 了,大部分的人選擇黏在 Facebook 上,還是會想知道自己有沒有被其他人解除好友關係。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大多數的網路服務或即時通訊都這麼設計,只有在加入好友時會跳出提示通知訊息,當解除好友、刪除或封鎖時,對方是不會知道的,或許是避免尷尬,當然有些事情不知道也比知道來得好。

在 Facebook 上解除好友關係,或是把某人封鎖就是一例。

我個人向來不愛探究這些 Facebook 不想告訴你的事。對我來說,網路是我獲取資訊的來源和管道,而這些好友就是提供資訊最好的推手,真實世界的人際關係並不會和社群網站衝突或重疊,人和人之間也不是點點滑鼠、敲敲鍵盤就能建立友誼,充其量或許只是網路上兩個獨立存在、卻又有些交集的個體。

雖然臉書不會告訴你,你還是可以透過一些方式知道 Facebook 上「有沒有好友把你從好友名單中移除」,透過 Google 瀏覽器擴充功能「Unfriend Notify for Facebook」,就能在有人把你刪除好友時跳出通知。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Unfriend Notify for Facebook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開啟 Unfriend Notify for Facebook 擴充功能頁面,將它加入 Chrome 瀏覽器後就能開始使用。

2014 02 03 1216

接著回到你的 Facebook 朋友頁面,會出現一個「失去聯繫的朋友」功能,當有人把你從好友名單移除、解除朋友關係後,就會跳出通知。

2014 02 03 1211

如果你想趁著年假,花點時間來整理 Facebook 好友,那可以參考我先前寫的幾篇教學,能幫你節省時間、篩選出真正重要的訊息。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