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Unchecky 安裝軟體時自動取消勾選安裝第三方工具,避免不小心裝到廣告

Unchecky 安裝軟體時自動取消勾選安裝第三方工具,避免不小心裝到廣告

你已厭倦在安裝軟體時要一直取消勾選無關的程式嗎?Unchecky 軟體官方網站的這段話吸引了我的注意,相信大家都有類似經驗,很多軟體在安裝時會附加一些非必要的第三方工具,如果你在安裝時稍沒留意,只有不斷按下一步的話,很容易就不小心安裝到用不到的軟體,更可怕的是有些軟體會「黏」在你電腦裡難以移除。

通常免費軟體都是以類似方式來獲取收益,否則誰要付錢給辛苦的開發者呢?如果你剛好再推廣時看到某個第三方軟體是你需要的(例如很常會遇到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那麼不妨趁此機會下載安裝,還能幫助開發者獲得一些收益。

但大多數情況下卻不是如此,許多會藉由推廣來宣傳的軟體都不是非常友善的軟體,還會被稱為是「廣告工具」,或許可以這麼說,這些軟體多半難以被移除,有時候還會自作聰明的幫你換掉瀏覽器、首頁或搜尋引擎等等,非常困擾,因此每次安裝軟體我總是戰戰兢兢。

現在有免費工具可以避免類似問題發生!Unchecky 會在你每次安裝軟體時為你把關,自動取消勾選不相關的選項,以減少跳過選取方塊而安裝到無用軟體的風險(可以查看上面的影片介紹)。此外,有些軟體會把不相關的第三方工具包裝到安裝程式中,Unchecky 也能在適當時機跳出警告提示訊息。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Unchecky
軟體語系:多國語言
作業系統:Windows
官方網站:https://unchecky.com/
下載鏈結:從官方網站免費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從 Unchecky 官方網站下載安裝程式,預設會以「繁體中文」安裝,如果你想變更安裝路徑的話可以點選「更多選項」,按下「安裝」就會將 Unchecky 安裝到電腦裡。

Unchecky

STEP 2

只要一個步驟,Unchecky 就會安裝並執行服務,這個工具會在背景中執行,監控你目前安裝的程式,無須進行其他的選項設定,非常簡單易用。使用一段時間後,如果你想查看它一共幫你擋掉多少選取方塊,也可以從 Unchecky 找到。

Unchecky

STEP 3

實際找了一款知名的免費影音播放器 GOM Player 來測試,發現在安裝途中原本要手動選擇「No, Thanks」來拒絕安裝的提示訊息,Unchecky 已經自動幫我們核選不安裝,即使你不斷按下一步也不用擔心裝了不相關的第三方工具,是不是非常棒呢?

Unchecky

這個程式完全免費!且已有志願者將它翻譯成多國語言(包含繁體中文),趕緊將它安裝到你的電腦吧,就能有效避免安裝到不必要工具、又得花好幾個小時來將它移除的問題。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