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薦:提供讀者最感興趣的相關內容,提升網站流量和讀者黏度

友薦:提供讀者最感興趣的相關內容,提升網站流量和讀者黏度

在資訊科技不斷發展的今天,使用者已經從被動的接收資訊角色,轉變成製造、分享資訊,架站也不是專業工作者才能勝任,現在很容易就可以建立起一個部落格或是個人網站,加上一些小工具,就能讓讀者更容易找到你所寫過的每篇文章,要如何把人留住、盡量增加使用者待在網站裡的時間呢?沒錯,就是盡量提供他可能有興趣的相關內容。

「友薦」是 JiaThis 旗下的產品,JiaThis 是一款中國大陸的社交網路書籤分享、收藏按鈕,我們之前有介紹過,而「友薦」是一款基於社交網路的全自動推薦工具,使用者只要在網站裡加入一段程式碼,就能為網站加入文章推薦功能,而讀者在看到感興趣的相關文章後,就有可能前往瀏覽網站的其他頁面,進而提高網站的頁面瀏覽率和增加用戶黏度。

網站名稱:友薦
網站鏈結:https://www.ujian.cc/ (免費註冊)
試用範例:https://www.ujian.cc/demo

使用教學

進入「友薦」網站後,直接選擇要使用的按鈕顏色(目前有藍色、橘色、灰色和綠色四種),然後點擊「獲取代碼」就能夠進行測試,第一種嵌入式代碼比較像是 LinkWithin無覓的形式,「友薦」比較特別的是另外一種「側欄式」效果。

友薦:提供讀者最感興趣的相關內容,提升網站流量和讀者黏度

「側欄式」的相關文章會在使用者閱讀文章到某個段落時從左側或是右側彈出,也可以自訂要顯示的文章數量以及浮動視窗的出現位置,相當吸睛。

友薦:提供讀者最感興趣的相關內容,提升網站流量和讀者黏度

友薦支援大部分的部落格或網站平台,唯獨你使用的 BSP 或空間必須支援 JavaScript,否則就無法正常運作。如果你不確定要如何安裝的話,「友薦」網站裡提供一些常見平台的安裝指引,例如 WordPress 部分就有提供外掛程式(Plugin)來幫助網站站長快速將此功能放入自己網站。

除此之外,「友薦」也必須能夠正常進入你的網站來抓取資料,如果你使用的平台是被中國大陸網路封鎖的話,友薦一樣是無法運作的喔!這部份要請使用者注意一下。

目前在 JiaThis 裡可以使用「友言」、「友薦」等相關服務,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研究看看。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