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 Names 隨機產生虛構的使用者個資,設計操作介面或開發者利器

UI Names 隨機產生虛構的使用者個資,設計操作介面或開發者利器
Copyright: csuzda / 123RF Stock Photo

這項產品已經無法使用,請搜尋其他替代方案。

在設計或開發網頁時,很常會需要一些填充物,例如塞入範例圖片、文字,讓開發過程更貼近真實,這種被稱為「佔位圖片」(Placeholder),之前已經介紹過不少範例圖文產生器,例如 Unsplash It 直接取用免費圖庫的相片素材並產生特定大小圖片,Placemat 也是類似的工具,文字部分則有「12 個你應該知道的中英文假字、文章產生器(Lorem Ipsum)」可以使用。

假如你需要產生一些假的使用者身分(但看起來又有點幾可亂真),可透過之前介紹的 Fake Name Generator 隨機身分產生器建立測試用的假個人資訊,這項工具可產生包括姓名、地址、電話、生日等常見基本資料,而本文要介紹的服務跟它類似。

UI Names 是一款簡單的免費工具,用以產生假的使用者身分,主要拿來做為設計操作介面或開發用途,開啟 UI Names 後每按下空白鍵就會隨機產生一個使用者,個資部分會有姓名、大頭貼、性別、國家、電話、生日、Email 和密碼,當然這些資料都不是真實的,頭像則來自 Unsplash 圖庫。

值得一提的是 UI Names 提供 API 功能,透過串接可快速取得相關數據,目前沒有任何請求限制,如果開發上需要一些使用者資料,可參考 API 說明。

網站名稱:UI Names
網站鏈結:https://uiname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UI Names 網站後,直接按下空白鍵(Spacebar)就能開始產生使用者。

UI Names

STEP 2

立即在網頁中出現姓名、大頭貼和相關資訊,每按一下空白鍵就會重新產生一個使用者,資料部分有性別、國家、電話、生日、Email 和密碼。

UI Names

STEP 3

左上角有一排功能列,由左而右分別是選擇特定性別使用者、選擇國家和每次產生的使用者數量。點選「地區」功能後可設定建立的使用者來源地區,目前支援 54 個不同國家。

UI Names

其中也包含中國,可產生中文名字,但在 Email、密碼部分因為有中文字元看起來其實不那麼真實。因此我建議直接使用 Random 產生隨機國家的使用者就好。

UI Names

STEP 4

如果你想一次建立多個使用者身分,可點選左上角選單最右邊的按鈕,等待它反白亮起,按下空白鍵就會快速批次產生使用者。

UI Names

STEP 5

點選右上角的選單可以找到 UI Names 簡介和開發者等相關資訊,不過最重要的是大家都會用到的 API 和快捷鍵,一樣能在這個頁面中找到,有需要的話可以研究一下如何透過 UI Names 取得隨機產生的使用者身分。

UI Name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每次可隨機產生測試用的假使用者資料
  2. 提供姓名、大頭貼、性別、國家、電話、生日、Email 和密碼
  3. 透過 API 串接快速製作使用者資料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