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UFr.ee 揪人開團線上工具,從日曆上找出大家都有空的時間

UFr.ee 揪人開團線上工具,從日曆上找出大家都有空的時間

每次要揪人出去吃飯、看電影或唱歌,最麻煩的就是找出大家都有空檔的時間,如果你還在使用 Facebook、LINE 討論,那就太沒效率啦!最好的方法就是開放讓大家自己上網勾選時間,找出一個大家都方便的日期。記得很早以前介紹過一款 WhenIsGood 揪團約人「喬時間」的網路服務,其實還蠻好用的,如果你有類似需要,可以再試試本文介紹的工具 UFr.ee。

UFr.ee 是一個蠻簡單、方便而且無須註冊或下載軟體的線上服務,它的目的很簡單,就是「找出大家都有空的日期」,如果你想邀約親人或三五好友吃飯出遊,透過它就能夠輕鬆辦到。

UFr.ee 運作方式很易懂,而且無論是發起人或使用者都無須註冊,只要開啟網址,勾選你方便的時間,然後輸入名字後就能完成登記,並產生一個隨機鏈結。特別的是 UFr.ee 系統會自動挑選出最合適的日期,讓你不用再費心計算。

網站名稱:UFr.ee
網站鏈結:https://ufr.ee/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UFr.ee 網站後,點選首頁的「Create Event」開始建立你的時間表,首先選擇幾個可行的日期,在左上角的標題命名一下,然後點選「Next」下一步。

UFr.ee

STEP 2

接著你必須先勾選你適合的時間,選擇後背景會變成綠色,別忘記在最前面輸入你的名稱或代號(這部分目前好像還無法支援中文),然後點選「Done」完成登記。

點選右下角的「Grab Link」則可以獲取這份時間表鏈結,如果要直接複製網址列上的網址也是可以的(兩者相同)。

UFr.ee

STEP 3

當填表的使用者陸續填妥後,就可以看到所有人方便的時間一覽,若填完後臨時要再變更的話,可以開啟時間表,點選右上角的「Edit」鏈結來編輯,相當好用。

UFr.ee

STEP 4

發起人在開啟時間表頁面後,就會有一份完整、清楚的時間記錄,同時也會在最適合的時間上以綠色框框標記,讓你知道那一天能有最多人出席。不過我看不太懂最上方的那排圖示代表的是什麼意思就是… 請大家自行意會。

UFr.ee

比較可惜的是 UFr.ee 僅能以「日」作為單位,還無法用「時間」作為選項,或許對於某些人來說還蠻重要的,另外就是前面有提到的名稱不支援中文的問題,但大致上並不會影響使用,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試試看囉!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快速產生時間表,無須註冊、登入或下載 App
  2. 產生隨機鏈結,由使用者自行勾選合適的出席日期
  3. 最後會自動找出最多人方便的時間,以綠色框線標記出來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