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Ufile.io 免費上傳空間,單檔最大 5 GB 支援各種檔案類型

Ufile.io 免費上傳空間,單檔最大 5 GB 支援各種檔案類型

曾經有一段時間很流行免費空間,當時雲端硬碟尚未普及,如果要將較大的檔案、音樂或是壓縮檔分享給別人,就會選擇免空服務上傳、產生分享鏈結讓其他人下載,若你曾經歷過那個時期,會發現許多老牌免空已經停止運作或消失,這是因為類似服務使用率下降,使用者的使用習慣改變,透過廣告或推薦下載獲取收益已沒有那麼龐大商機,加上現在手機應用程式盛行,傳送檔案幾乎可以在即時通訊軟體或雲端硬碟完成。

本文要介紹「Ufile.io」比較像早期免空的免費檔案上傳服務,在沒有註冊登入的情況可上傳單次最多 10 個檔案、每個檔案最大 5 GB,檔案最多保存 30 天,其他人透過分享鏈結就能下載取得檔案,不用註冊,但免費用戶有廣告,下載速度會限制最大每秒 1 MB。

Ufile.io 和一般同類服務一樣使用免費和付費價格區分,免費用戶最大可上傳單檔 5 GB,單次上傳 10 個檔案,註冊後會有 2 GB 容量限制,付費會員則有 1TB、3 TB 容量,亦可享受更大單檔限制、無廣告、密碼保護和「檔案永久保存」,也能自訂檔案自動失效時間。

免空服務支援任何檔案類型,而且在下載流量沒有限制,只要在時間範圍檔案都能夠被自由下載,對於要大量分享檔案或提供給更多人下載來說會很有用。

Ufile.io
https://ufile.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Ufile.io 後直接將檔案拖曳進去就能上傳,上傳時網站下方會有目前進度條和上傳容量提示,我測試後上傳速度很快,而且可以批次上傳非常方便。

Ufile.io

STEP 2

上傳完成 Ufile.io 會給出一個隨機產生的分享鏈結,透過該網址就能下載檔案,如果你批次上傳多個檔案(例如一次將五個十個檔案拖曳進去上傳),一樣只會產生一個鏈結,不過在下載頁面就能選擇要下載那個檔案。

Ufile.io

點選「Edit File」可以編輯檔案名稱或描述,最重要的是 File Expiry 欄位能夠選擇檔案失效時間,在沒有註冊情況下匿名上傳,最多能保存 30 天,也可設定為 1 小時、1 天、7 天等不同時間長度,註冊後可選擇檔案永久有效。

Ufile.io

STEP 3

開啟檔案鏈結後,點選左邊的「Free Download(1MB/s)」免費下載,另一個快速下載按鈕是廣告,需要付費升級才能達到快速下載速率。

在檔案頁面下方還會標示檔案上傳日期、失效日期、檔案大小和回報濫用鏈結。

Ufile.io

STEP 4

點選免費下載後會在跳出一個提示畫面,表示免費下載可能速度較慢,不理會說明再次按下中間的「Slow speed is fine」藍色按鈕就會開始下載檔案了,相較於一些免空來說,我覺得 Ufile.io 流程稍微複雜,若沒有操作過可能要稍微留意一下每個按鈕的位置。

Ufile.i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檔案上傳空間,免註冊可單次上傳 10 個檔案、最大 5 GB
  2. 最多保存 30 天,亦可縮短保存時間 1 小時、1 天或 7 天
  3. 支援任何檔案類型,沒有下載流量限制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