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貼上地址立即轉換 3+3 郵遞區號,整合地址英譯也可查詢鄰里詳細地址

貼上地址立即轉換 3+3 郵遞區號,整合地址英譯也可查詢鄰里詳細地址
Copyright : Shih-Hao Liao / 123RF Stock Photos

今年開始台灣的郵遞區號格式已從原有的 3+2 改為 3+3,會更改的原因是有些地區發展速度太快,原本後面加上的兩位數已經不敷使用,要注意的是前三碼「台灣鄉鎮市區專用碼」維持不變,後面接續投遞區段序號則和原本完全不同,如果你習慣寫 3+2 的話建議改為 3+3 或是乾脆只寫前三碼就好,那麼要如何查詢新的郵遞區號呢?我之前在「如何查詢 3+3 郵遞區號?可透過中華郵政網站或下載區段碼查詢軟體」有介紹,除了下載中華郵政的郵遞區號應用系統軟體,也能從郵局網站查詢。

但大家都知道郵局的郵遞區號查詢系統其實很難用,必須要自己手動點選縣市、區域然後輸入路名街名或鄉里名稱,更麻煩的是還得填上驗證碼,對於要大量查詢來說很不方便,那麼有沒有像 ZIPCodeTW 這種直接輸入地址就會立即顯示郵遞區號的線上工具呢?

本文要推薦的「3+3、3+2 郵遞區號查詢」是一個非常簡單易用的線上服務,只要將地址貼上就能快速查詢郵遞區號、地址英譯、郵遞區號規則和附近地址對應的郵遞區號,直接包辦 C2E 地址英譯功能(而且它還無法查詢 3+3 郵遞區號),可以說相當方便。

如果想要查詢某縣市、鄉鎮市區的郵遞區號規劃,也可透過網站首頁進行瀏覽,依照不同的路段顯示完整郵遞區號列表。這些資料來源為中華郵政,網站將它改造的更為好用,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上去試試看或是加入書籤以備不時之需。

3+3、3+2 郵遞區號查詢
https://twzipcod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3+3 郵遞區號查詢網站操作方式相當簡單,直接把地址複製、貼上,按下找找就會顯示查詢結果。

3+3 郵遞區號查詢

STEP 2

很有用的是「3+3 郵遞區號查詢」除了顯示 3+3、3+2 郵遞區號,也會有地址英譯結果,下方更詳細資訊會完整列出縣市、鄉鎮、鄰、村里、路、巷、號,有時候我們還真的很難從地址得知是隸屬於那個里或鄰(如果需要填寫完整地址時就需要這些資料),透過該網站也能快速查詢。

3+3 郵遞區號查詢

將網頁往下拖曳還能看到「附近的地址」使用的 3+3、3+2 郵遞區號,地址部分可以點選進去查看更多詳細資訊,和前面步驟的查詢功能相同。

3+3 郵遞區號查詢

STEP 3

除了直接把地址貼上查詢,網站首頁還能依照縣市、鄉鎮市區列出郵遞區號。

3+3 郵遞區號查詢

STEP 4

選好要查詢的縣市及地區,網站就會給出郵遞區號前三碼,如果沒有習慣使用 3+3 郵遞區號的朋友也可以寫上三碼郵遞區號,讓郵務人員在處理信件時更快速精確。

3+3 郵遞區號查詢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將地址貼上就能快速查詢郵遞區號、地址英譯
  2. 可查詢台灣各個縣市、鄉鎮市區 3+3 和 3+2 郵遞區號
  3. 顯示包含里、鄰的完整地址,亦可查詢附近地址的郵遞區號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