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Twitter 已支援加密連線(HTTPS),保護資料傳輸安全

網路服務越來越重視使用者資料安全,尤其很多人經常於公共場所或是無線網路環境上網或登入自己的帳號,繼 Facebook 在今年年初推出加密連線功能後,Twitter 也在幾天前於官方部落格宣佈:「Making Twitter more secure: HTTPS」,也就是說使用者現在可以在 Twitter 內開啟 HTTPS 安全傳輸功能,加密傳輸的數據資料,當封包被有心人截取時就無法輕易獲得你的重要資料。

如何開啟 Twitter 的 HTTPS?

除非你的上網環境不允許使用 443 Port(SSL),否則我還是建議 Twitter 的使用者將 HTTPS 傳輸的功能開啟,登入 Twitter 帳戶後點擊右上角的帳號,在選擇【Settings】。

Twitter Settings

將 HTTPS Only 內的【Always use HTTPS】(總是使用加密連線)功能勾選,在按下儲存後輸入密碼,就可以讓你在使用 Twitter 更加安全。

Twitter HTTPS Only

Twitter 使用的 SSL 安全憑證為 VeriSign Class 3 Extended Validation SSL CA ,應該可以說是最高安全等級的 SSL 憑證(網址列會變成綠色顯示)。

Twitter 使用 VeriSign 安全憑證

分享本文